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跨界合作 博藝畫廊x日日心塾 搭起青年藝術家與社區交流的橋樑

博藝畫廊李怡萱羅勝夫侯廷霖辜琪鈞

2018-05-06|撰文者:王玉善

博藝畫廊長期經營與推廣優質的青年藝術家,並將其作品推向國際與帶入社區之間,讓藝術豐富人們的生活,同時也穩健地讓新銳藝術家們,擁有更好的國際舞台,如透過在國際知名藝術拍賣的推廣等,提升其知名度,擴充市場性與價值。而本次展覽與日日心塾合作,推出「蛋白藝術-輕淡雅趣的青年品質」

展場主視覺。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日日心塾時常推出各式藝文活動,外觀以各種不同顏色的貨櫃相互搭配裝置而成,體現出文創基地的概念,關注新銳藝術家的發展,並提供更多的發展資源。它的地點於新北市的塭仔底濕地公園對面,周遭環境結合社區與自然景觀,為此區注入一股濃厚的文藝氣息。

內部的空間結構結合了展覽、演講廳、咖啡等功能,讓參觀的民眾可以體驗美學的價值與達到身心靈上面的休憩。

日日心塾文創基地外觀。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日日心塾內設有藝文展演空間。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蛋白藝術的精神與意義

策展人林金標指出,本次的展覽主題「蛋白藝術」的意義是相較於蛋黃而產生的概念。舉例而言,在現今的藝術市場當中,多數身處蛋黃區的藝術家們已為眾所皆知,並具有許多的展經歷,以及特殊的定位。不過當我們回首關注蛋黃區的藝術創作時,我們仍可以發現許多優質且極具潛力的作品。因此,本次的展覽目的就是希望將這些美好的藝術創作分享給各界所知,讓他們的藝術之路持續蔓延至未來。另一方面,蛋白也意指作品內涵如同蛋白一般,清新雅緻脫俗。

林金標長期經營青年藝術家,並將其作品推廣到各界。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左起:策展人林金標(同時也為博藝畫廊負責人)、藝術家吳瓊薇、李怡萱。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知名藝評人楊智富也指出,本次參展的藝術家們,皆表達了他們自身作品的原創性與風格,以及對於當代藝術視覺呈現的特殊看法,如他們的目的性不是在於討好觀者,而是思索如何將個人意識與創作形式結合,用來梳理出獨具特色的藝術創作

圖中:藝評家楊智富。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與土地間的連結與互動性-李怡萱

李怡萱擅用幾何線條的構圖與色彩間的搭配,將作品的背景描繪而出,並在前景安排形象鮮明且與土地意象有關的題材,將主視覺營造而出。另一方面,我們透過她對於畫面結構的安排,也可以看到在這些豐厚層次與色彩的具象場域中,鋪陳了各個不同距離的景深,引領觀者進入藝術家的意識空間,而作品《我向你約定》則表達了藝術家對於自然、人、土地之間的情感連結。

藝術家李怡萱。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李怡萱,我向你約定,壓克力、畫布,91x72cm,2017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對自然環境的洞察與關懷-羅勝夫

藝術家羅勝夫。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羅勝夫,枯-山水NO.20,環氧樹酯、宣紙,墨、海砂,48x48cm,2016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羅勝夫的《枯-山水NO.20》是透過在裝置底層灌入環氧樹酯作為基底,再藉由墨、海砂,將作品主題繪製而出。藝術家以消波塊呈現主視覺題材,用以說明瀕臨絕種的海岸美景發出的求救訊號,同時也訴說著我們應該要關懷臺灣生態環境發展。值得一提的是,畫面中的消坡塊形體的背後的水波紋是以多層次環狀的細沙表現,並在燈光之下,更具有立體感。

乘載記憶的微觀世界-侯廷霖

侯廷霖以代針筆與水彩,將精細的微小的曼陀羅圖像蔓延到整個畫面布局,而這些呈現於空間中的視覺要素,主要來自於藝術家生活與記憶中的片段,並以展開的形式無限向外延伸。它所乘載的不僅只有個人經驗,更是時間曲度上的交錯,帶領觀者進入識海的不同層次之中,以及表達世界的無限可能性。

侯廷霖,微觀宇宙8,代針筆、水彩,35x35cm,2015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花卉百態的意喻延伸-辜琪鈞

辜琪鈞以幾何與抽象的造型,將主體花卉的空間層次與主視覺營造而出,而這些變幻的顏色與與輪廓,分別與作品的線條相互搭配,展現了一種速度及空間感。此外,每件不同的花卉作品,也有各自的物理調性,並與藝術家的理念相結合-每個女性都如同花一般,各時期都有不同的狀態。

辜琪鈞,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我已過;膠彩、複合媒材、奧地利水晶、日本純金箔,80x80cm,2016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心象風景的記憶與再現-廖心瑜

廖心瑜過去曾經在法國小城安貝爾駐村,他擅於將景緻以不同的觀看視角呈現於畫面當中,同時這些被描繪的對象是具有個人心底意識的轉換與詮釋,因此表現出看似真實風景,實則又加入藝術家個人生命經驗的感受,進而形成獨特的地貌與景深。

藝術家廖心瑜。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廖心瑜,O,版次2/5,30x27cm,壓克力凹版、色紙、Hahnemühle版畫紙,2016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人心之間的疏離與曖昧-吳瓊薇

吳瓊薇以水墨,細膩地將畫面中人物的形體與線條勾勒而出,並以獨具特色的藝術語彙,在人物的嘴中加入了花卉的形象,帶給觀者與作品之間的模糊與間歇感。藝術家對於墨性、墨色之間的層次堆疊相當的熟稔,並考量到了畫面的空間留白結構與人物之間的比例調和,讓光影的效果可以穿透於視覺中央。

藝術家吳瓊薇。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吳瓊薇,漣漪,墨、絹本、油畫,113,5x44cm,2017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優質新銳創作的在地化與國際化

博藝畫廊的負責人及策展人林金標特別與我們分享,為了將優質的藝術創作讓更多人可以賞析與購藏,因此逐漸展開主動性的各類外展,並與對藝術有熱誠的單位相互配合,為藝文界投入更多的心力與新聲,讓藝術與各地方的結合更為緊密,讓美學價值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使民眾發現藝術原來是可以如此的親近自身。另一方面,也拓展新銳藝術家的國際拍賣市場,讓人們看見台灣青年獨具特色的原創佳作。

開幕座談會。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場覽空間照。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博藝畫廊:「蛋白藝術-清淡雅趣的青年品質」

展期:2018-04-06 ~ 2018-05-30

地點: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三段與富貴路交叉口(塭仔底濕地公園對面)。

博藝畫廊李怡萱羅勝夫侯廷霖辜琪鈞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