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8-07-06|撰文者:林侑澂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FORMOSA(以下稱福爾摩沙藝博)即將於本月中(7/12週四-7/15週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和誠品行旅隆重登場。本次博覽會邀請了來自中國、日本、韓國、越南、菲律賓、新加坡、英國,共20多個城市,近70間畫廊,400多位藝術家共襄盛舉。今年的福爾摩沙藝博共規劃了五大主軸,無論是在質量或是多元豐富程度,都是值得期待的藝壇盛事。
​​​​​​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大會主席 張先生與觀止堂負責人 Hank Yeh。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
當代藝術(展版)區以單一藝術家的策展為主,各大畫廊都帶來了旗下重點藝術家參展。其中香港觀止堂的蘇修賢、台灣伊日藝術的時永駿、日本Gallery UG的野原邦彥和內田佳那、韓國Keumsan Gallery的KIM Byungjin和LEE Don Su,都帶來了最新的優質創作呈現給觀眾。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左)KIM Byungjin,《 LOVE-love》,2018。(右)時永駿,《Ornamental Fixture Shop》,2018。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
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左)蘇修賢,《靈山飛翔》,2018。(右)野原邦彥,《Cooking camphor tree》,2018。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
現當代藝術(飯店)區則是以經典、探索和新銳三大面向規劃。來自日本的C/ LABORATORY PROJECT,這次邀請28位藝術家聯袂參展。越南畫商Asiahues,則是準備了越裔美籍藝術家Sto Len的作品。倫敦畫廊the COLLECTORS更是帶來當代大師Tracey Emin、Gerhard Ritcher、Damien Hirst的版畫。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都是一時之選,帶來的更是藝術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好作品。
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左)OKADA Mariko,《Hugging Golden》,2016。(右)Sto Len,《Sông Sài Gòn no.5》,2017。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
藝術產學論壇秉持對藝術發展的熱忱及企圖心,福爾摩沙藝博今年特邀亞洲重量級收藏家及藝博會創辦人分享寶貴經驗。包括上海ART021廿一當代藝術博覽會創始人包一峰、印尼知名收藏家Wiyu Wahono博士、ART FAIR PHILIPPINES菲律賓藝術博覽會創始人Trikie C. Lopa和日本收藏家俱樂部One Piece Club石鍋博子會長。為大家全方位地剖析亞洲藝壇,定位藝博會在國際藝術市場中所扮演的角色,並且預估未來的市場風向。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左)陳信宏,《四個夢境旅人》,2016。(右)Uyesugi,《Kaori》,2018。圖/福爾摩沙藝博供。
戰後藝術特展
聚焦於二戰後的巨匠作品,特別和美國1950年代抽象表現主義代表之一,艾爾文·克里斯伯格(Irving Kriesberg,1919-2009)的家屬商借了十餘件作品來台北展出。而印尼現代抽象大師納沙(Nashar,1928-1994)與台灣現代版畫代表秦松(Ching Sung,1932 - 200)更是難得地在藝博會出現。五月東方畫會的回顧展,則是體現了二戰後,台灣藝術受到世界(尤其是美國)藝術潮流影響的縮影。藉由不同地區與風格作品的並呈,讓觀眾感受戰後藝術百家爭鳴的盛況。圖/福爾摩沙藝博提供。(左)歐靜雲,《The Clotted Breathe》,2018。(中)Muhlis Lugis,《Kehilangan Tanggung Jawab》,2018。(右)NAKAHARA Chihiro,《Vegetable Head-Andrei》,2018。圖/福爾摩沙藝博供。
ART FORMOSA錄像電影院
今年特別邀請其玟畫廊策展,由張乾琦、劉肇興、陳瀅如和余政達四位共同展出。對於我們生活的社會和環境議題,發表具有立場和關懷的當代錄像藝術。希望藉由這次展出,開啟大眾對於人權、歷史、自由與平等的反思及討論。
福爾摩沙藝博主席,張學孔先生表示「大苑藝術對於台灣藝壇是懷抱使命感和理想性的。我們會持續努力替台灣藝術家爭取更多的資源,並橋接更好舞台。即使台灣市場有規模上的侷限性,但是也具備了高水準以及適合流動的優勢。和台灣的藝術家一起走向國際,一直都是大苑很重要的工作。」
今年的福爾摩沙藝博,從展前記者會,就能夠感受到主辦方不斷嘗試各種可能的努力。延續兩年前高雄藝博的主題,我們再度看見這次有許多東南亞藝廊參展。讓我們知道當時的主題並不只是宣傳手法,而是放眼潛力市場的耕耘。戰後特展區豐富的經典作品,也讓觀眾感受到主辦方對於藝術發展史的重視,以及著眼的深度廣度。其玟畫廊策展的錄像電影院,更是勇敢地表達了對社會熱切的關心。這些都將成為藝博會持續前進的基石。作為一個藝術品銷售的平台,在一個穩健成長的口碑上,主辦方相信事在人為,持續放眼著更大的市場。在推廣藝術品的同時,也正朝著更好的服務邁進。
展覽訊息在這裡
公眾展期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11:00-19:00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11:00-19:00
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11:00-18:00
藏家預展(僅限邀請)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松山文創園區 15:00 – 20:30
誠品行旅 20:00 – 22:00
貴賓預展(僅限邀請)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松山文創園區 16:00 – 20:30
誠品行旅20:00 – 22:00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 SCCP Taipei・
誠品行旅 eslite hotel

F非池中會員福利E
點入以下連結,於7/8以前依指示步驟完成填寫,就有機會抽中外面買不到的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松山文創x誠品行旅雙展場使用】、【當日不限參觀次數】貴賓券乙組。快來呼朋引伴一起參加這場藝術饗宴。
2018 ART FORMOSA 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抽獎贈票

張學孔福爾摩沙國際藝博 ART FORMOSA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行旅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廊藝博會

2023 福爾摩沙國際藝博,展現畫廊與藝術家豐碩的創作力

2023-08-25|撰文者:大苑藝術會展有限公司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