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超前眼光看待藝術生命 曾仕猷「莫諾」藝術探索靈魂渴望

人文遠雄博物館曾仕猷莫諾

2018-07-18|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藝術生命在於文明的覺醒,藝術之所以存在,是因為靈魂渴望探索」,《浩瀚無垠》曾仕猷莫諾繪畫展今日(7/14)於人文遠雄博物館展覽2館舉辦開幕座談,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於致詞時表示,曾仕猷為臺灣前衛藝術先驅,此次展覽作品為單色畫,探詢了人類最原始的本質與對藝術發展的想像,曾仕猷的「莫諾主義」亦反思科技發展、人工智能如何反璞歸真,將藝術與生命融合為一,進行與生命的對話。
藝術家曾仕猷(前排)與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和現場貴賓合影(後排左起_藝術家王慧穆(左二)賢伉儷,幸福本色國際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書瑄,景薰樓國際藝術陳碧真董事長,人文遠雄博物館游冉琪館長,藝術家蘇宗雄,導演林清介,藝術家曾仕猷胞弟曾仕良教授)。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藝術家曾仕猷2018年推出一系列全新莫諾繪畫創作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曾仕猷在2015年於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七十回顧展》,但是未減創作能量,於2018年推出全新「莫諾」系列畫作,「莫諾」來自英文的monochrome,指的是單色的,曾仕猷將chrome除去,留下mono,延伸出單一、不包含色彩及形狀、無形無色,卻在無形無色中千變萬化的精神思惟,充份展現其不斷自我突破、豐沛的創作能量,讓觀者見證藝術不為年齡所囿的永恆精彩。
藝術家曾仕猷以精湛的現實主義技巧傳達細膩的靈魂情感。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曾仕猷說:「我不僅反叛別人,也反叛自己」,20歲時即曾立下「我即是藝術」的創作理念,法國留學、紐約發展的經歷,影響其在創作上能融貫中西,以精湛的現實主義技巧傳達細膩的人類心靈面貌。曾仕猷多元的創作形式含括錄像、裝置與觀念藝術,可稱為臺灣最早的裝置藝術先驅者。
藝術家曾仕猷於開幕座談中闡述其莫諾畫作無中生有卻變化萬千的藝術精神。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莫諾主義藝術(Monism Art)是以超前的眼光去看待藝術生命,莫諾繪畫則是兼具開創性的從無到有,回歸到形體的基本結構及色調,以東方文化為基礎,藉由極簡之風格來呈現。此次個展特別邀請知名燈光師為畫作打光,給予觀眾最完整、最豐富的作品層次。《浩瀚無垠》展期至9月2日,免費展覽歡迎參觀。
浩瀚無垠-曾仕猷莫諾繪畫展藝術家創作年表。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浩瀚無垠-曾仕猷莫諾繪畫展展場一隅。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近期展覽資訊
展覽2館
【展覽】《浩瀚無垠》曾仕猷莫諾繪畫展
展覽期間:07/10 - 09/02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10
展覽1館
【展覽】《穿越靈魂的光年》蒲宜君雕塑創作展
展覽期間:07/13 - 09/09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11
藝術空間
【展覽】《遊濛陌影》林莉酈創作展
展覽期間:07/03 - 08/19 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資訊:https://fgmuseum.org.tw/web/exhibition_1_mid.aspx?id=2109
----------------------------------------------------------------------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本館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新聞連絡人:李岱臻 02-2697-1111分機117 / B6044@farglory.com.tw

REFERENCE

人文遠雄博物館官方網站

人文遠雄博物館曾仕猷莫諾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博會

「瞬間。光」人文遠雄博物館邀請五大藝術家前進台北藝博(2019 ART TAIPEI)

2019-10-1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