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術銀行於華府展出 杜珮詩、張騰遠及廖堉安「所見為何」現代畫展

藝術銀行杜珮詩張騰遠廖堉安

2018-07-19|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在外交部、文化部、駐美國代表處一同策畫安排之下,精選10幅杜珮詩、張騰遠及廖堉安等臺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分別於雙橡園及紐約展出《所見為何》(What Do You See?)。
杜佩詩,《祝好運》。圖/文化部提供。杜佩詩,《祝好運》。圖/文化部提供。
藝術銀行表示,此次《所見為何》精選作品包括杜珮詩、張騰遠及廖堉安等臺灣當代藝術家作品。展出主題為表達「真實」係由觀看與言語構築而成,人們藉由觀看確定自己置身於真實世界中,透過言語,詮釋世界可見或不可見的真實。
3位臺灣藝術家展現所見的過去、未來及當下,反映在全球化影響下,以及生活在媒體即為訊息的時代,藉由作品中對於不同事物的觀看方式與認知,討論生活中的真實。
張騰遠作品--地球風遊樂器材張騰遠,《地球風遊樂器材》。圖/文化部提供。
2016臺北美術獎得主杜珮詩的《祝好運》、《命運好好玩》、《聖誕老人將歡樂帶給每一個人》、《核能世界》等作品,以虛構、幻想的敘事,回應現實生活中的衝突與荒謬。
張騰遠的《地球風遊樂器材》、《地球抱枕》、《某種鼠類》(還有更多張騰遠作品請點此從日常生活中取材,以繪畫與動畫裝置的方式,呈現現代生活中的觀看經驗。
廖堉安,《不專心生活誌No.2》。圖/文化部提供。廖堉安,《不專心生活誌No.2》。圖/文化部提供。
廖堉安的《不專心生活誌No.2》、《失敗的壁咚》、《協商二重奏》(還有更多廖堉安作品請點此)則以自身形象與心理狀態為創作題材,以帶有普普與卡漫的繪畫風格,展現現代都市人的心理情節,並對都會人群的生活型態和人際互動關係進行一系列的描摹。
《所見為何》自8月1日起至11月30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901 Wind River Lane, Gaitherburg)展出。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一訪!

藝術銀行杜珮詩張騰遠廖堉安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徵件

「藝術銀行113年度作品購置計畫公開徵件」 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

2024-04-15|撰文者:藝術銀行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734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時事觀點

文化部與內政部跨部會合作 啟動社宅藝享計畫

2023-10-25|撰文者:文化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362

焦點新聞

把真人變色塊 杜珮詩的抽象動畫

2016-08-05|撰文者:邱家琳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