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川普寶寶?大英博物館和倫敦博物館搶著收藏?

川普川普寶寶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倫敦博物館

2018-07-25|撰文者:林侑澂

《川普寶寶》(Trump Baby)。圖/取自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自詡是紳士國度的英國,最近為了一個小氣球展開了出乎意料的爭奪。這個氣球,大英博物館倫敦博物館都想要,而且即將開始世界巡迴。這些現象讓人不禁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氣球會讓倫敦市民如此在意?
他,叫做川普寶寶(Trump Baby)。(注:英國人將這種氣球稱為飛艇/Blimp
這一個小寶寶氣球,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John Trump)為模型。在前陣子川普訪問英國時,在倫敦的市區半空中吸引了諸多市民與觀光客的目光。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表示:「我們九月正要舉辦一個關於異議分子及抗爭文化的展覽,本館需要這個氣球。
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表示:「我們會為他提供一個永久而溫暖的家。
倫敦設計博物館(The Design Museum)表示:「我們認為這氣球代表了一個重要的抗議,體現了政治表達方式的變化。雖然我們這裡放不下就是了。
主教門學院(Bishopsgate Institute)表示:「我們保證你可以看到川普寶寶,不過你可能要準備好自己的打氣筒。
《川普寶寶》(Trump Baby)。圖/取自LAD BIBLE
川普寶寶是由倫敦市民團體 「川普保姆」(成員大多數工作於環境慈善機構)發想的創意,由Matthew Bonner設計製作。 設計師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原本把他畫成正在哭鬧的樣子,但是我的朋友們都說那樣看起來太可憐了。」而創意團隊的成員之一Kevin Smith也告訴記者:「我們的電話線都快被燒壞了,全世界都想要我們的川普寶寶去巡迴。我認為這個作品的形象,已經可以體現某方面的川普總統了。」
設計團隊目前已經募資了34,000英鎊/約130萬台幣(而且金額不斷上升中),作為「川普寶寶的世界之旅」的運作基金。但由於全世界各地反應熱烈,團隊還在評估下一步該怎麼做。
倫敦的博物館們,真的是好幽默啊!川普寶寶會不會有機會來台灣呢?或許哪一天我們也會看到呢。
現場實況:川普寶寶在倫敦
訊息來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川普川普寶寶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倫敦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