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專題企畫

【本週推薦Curator's Weekly Picks:女子側寫系列(四) / Profiles of Women 4】

本週推薦女子側寫羅喬綾吳佳容吳宥鋅

2018-07-27|撰文者:RC

描繪女性圖像一直史上是藝術家們最有興趣的題材之一。過去藝術史上曾有相當長一段由於宗教與文化因素,多以男性角度為主視點來觀看女性的創作,女性被視為配角,或是透過裸體維納斯等曖昧角度呈現裸露的女體。當代社會中,女性的角色多元且地位大幅提升,女性自身意識的崛起,除了成就更多女性藝術家外,以女性側寫為主的藝術作品的能見度也大幅提升。
吳宥鋅<Be lost in where you a bandoned>2018|綜合媒材 / 紙本。
吳宥鋅<A Dream with a Dream>2018|紙本綜合媒材​​​​​​​。

本次線上策展,欲藉由當代畫廊推廣之具有市場性藝術家的女性側寫作品,透過理解當今華人世界傳統創作表現上對於女性具象描繪上的各種表現與類型,來觀察各種流派與思維中,當代藝術家對於女性美的觀念轉換以及不同描述的內在與外部角度。
吳佳容​​​​​​​<人魚的眼淚2>2016|絹本、複合媒材​​​​​​​​​​​​​​。
這些作品的獨特之處在於,無論是透過卡漫、插畫、攝影或油彩等媒材與技法,女性會呈現出非常不同的樣貌,而這些樣貌對於觀者來說都是不言而喻的而有其獨特的風貌。
羅喬綾​​​​​​​<像寶石一樣的愛>2018|壓克力、麻布​​​​​​​​​​​​​​​​​​​​​。

本週推薦女子側寫羅喬綾吳佳容吳宥鋅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1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