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文化部政務次長 由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接任

文化部蕭宗煌楊子葆政務次長鄭麗君

2018-08-03|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

文化部今(3)日宣布,原任政務次長楊子葆轉任駐愛爾蘭大使後,政務次長一職將由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接任。
蕭宗煌新任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甫轉任駐愛爾蘭大使的楊子葆在文化部政務次長任內,率領文化部團隊積極作為,讓新政府上任前,工程已近停擺的臺灣戲曲中心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兩大國家級表演場館起死回生,戲曲中心已在106年10月開幕營運,衛武營也將在今年10月開幕營運。此外,楊子葆在文化部督導公共建設推動會報,大幅改善文化部工程執行品質,啟動台北機廠轉型為國家鐵道博物館計畫,協助地方政府規劃「再造歷史現場」政策,推動多樣化的文化外交工作等等,都有重要的貢獻,鄭麗君對他表示深深的感謝。
原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圖/非池中藝術網攝。原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文化部新聞稿指出,新任政務次長蕭宗煌是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士、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碩士,是少見兼具豐富行政資歷與藝術場館經營專業的資深文官。他曾經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文化部主任秘書,目前除擔任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外,也是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鄭麗君指出,蕭宗煌無論在博物館、藝術史、國際文化交流等領域都有深厚的經驗,相信在他的襄助下,文化部未來推動博物館典藏研究及服務再升級、重建臺灣藝術史等各項工作都能持續順利推動。
國美館館長一職則由副館長陳昭榮暫代,新任人選確定後文化部將再對外宣布。

文化部蕭宗煌楊子葆政務次長鄭麗君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跨越半世紀、文物返鄉 五個第一打造重建音樂史堅實基礎

2018-10-2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