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8-09-18|撰文者:大苑藝術-ART FUTURE藝術未來

ART FUTURE主視覺。圖/大苑藝術提供
正值亞洲當代藝術旺季,許多重要且具歷史性的藝術事件一一發布,台灣藝術博覽會達人張學孔先生,近期創辦了台灣第一個與藝術市場串連的亞洲青年藝術獎項 – 「ART FUTURE PRIZE亞洲新星獎」,除了評估藝術作品的學術價值之外,藉由擁有豐富藝術博覽會經驗,同時也讓該獎項成為亞洲藝術市場與台灣國內青年藝術家的最佳橋樑。展出與頒獎典禮將於2019年元月17日發生,獎項申請報名即日起至10/15 !
現有的獎項平台,仍不足讓新銳藝術家一躍而上!」創辦人張學孔先生說。
身為台灣第一個藝術會展公司-大苑藝術創辦人,擁有豐富的藝術博覽會創辦經驗,而這次即將在2019年元月舉行的「ART FUTURE藝術未來」,是一個讓亞洲年輕藝術家擁有最佳發表平台的當代藝術博覽會!透過擁有「新媒體藝術展區」以及「新銳藝術展區」等兩大展區,嘗試展現豐富的當代藝術樣貌與亞洲視野。張學孔先生表示,國內現有的藝術獎項都非常優質,但在與藝術市場的串連與溝通上尚未有一平台能協助年輕藝術家與國際接軌。「我想做的,就是讓更多新銳藝術家能夠在國際藝術市場中有機會一躍而上!」
「希望台灣的藝術獎項也能與國際藝術市場產生更多關係!」張學孔先生指稱
台灣在亞洲藝術界,是一個人口數不多,但藝術品需求與銷售高額、擁有高密度藝術博覽會的國家,再觀察國內目前的當代藝術獎項,雖然評選獲獎者均擁有優質的學術背景為基礎,但仍缺乏與國際藝術市場連結。張學孔認為「倘若一年輕創作者想嘗試以專職藝術家作為終身職業,若缺乏與藝術市場溝通的平台,在職涯方面可能會比較辛苦。」這也造成目前國內藝術科系畢業者,對未來生涯感到徬徨的原因,身為台灣第一個藝術專業會展公司的創辦人-大苑藝術,擁有多年藝術博覽會的經營豐富經驗,以及對亞洲藝術市場長年的觀察與自身藝術收藏經驗,ART FUTURE執行委員會大苑藝術將主持這場台灣未曾發生過、專為年輕藝術家而設的重要藝術事件。
「創造力和多元性,是年輕藝術家最珍貴的事情。」
若依照以往經由藝術家個展、參加藝術博覽會、以及作品銷售,通常需要透過藝廊代理,並且經歷與藝廊溝通、合作的過程。而年輕藝術家也要經歷過一番折騰努力,才能擁有這樣的際遇。但在「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計畫中,年輕藝術家可以透過獎項申請、官方邀請之國際評審遴選評估,進而在國際藝術市場上展出與國際藏家面對面。「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是一個提供新銳年輕藝術家作品與國際藝術市場產生直接性關聯,同時在作品樣貌方面呈現最原始創造力的一次機會。
【亞洲新銳藝術創作國際培力計畫】 & 【亞洲新星獎特展區】
每屆「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皆於初選階段選出 15 位入圍者,並於 11/1 公布入圍名單。再從15位入圍者中於決選階段選出 3 名「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獲獎者,決選結果將於 12/17 發布公告。「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之 15 位入圍者,入圍者可參與執委會【亞洲新銳藝術創作國際培力計畫】,將媒合藝術領域專家協助獲獎之新銳藝術家未來一年之生涯輔導。而「ART FUTURE PRIZE 亞洲新星獎」之 3 位獲獎者,主辦單位將獎助於「2019 ART FUTURE 藝術 未來」亞洲新星獎特展區展出,無需支付任何展位費用!
此外,評審團將由澳洲、德國、新加坡、日本、台灣等美術館館長、策展人、重要藏家、具學術背景的畫廊業主之五人小組組成,獎項申請截止日期: 2018年 10月 15日!
ART FUTURE。圖/大苑藝術提供
更多ART FUTURE PRIZE亞洲新星獎訊息請進這裡

大苑藝術ART FUTURE藝術未來ART FUTURE PRIZE亞洲新星獎亞洲新銳藝術創作國際培力計畫台灣國內青年藝術家的最佳橋樑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