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動物們在都市叢林銷聲匿跡?!別擔心,我們還有藝術!人文遠雄博物館展出-《生活動物園》

人文遠雄博物館生活動物園動物藝術銀行威爾森

2018-11-2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在現代都市生活中,除了街道上的流浪貓、狗,以及家中寵物,我們似乎已經很難再見其他動物的蹤影,也好像只能透過書本、網路來認識這些同住在地球上的朋友,動物就這樣漸漸消失在人的日常生活……別擔心,我們還有藝術!人文遠雄博物館文化部藝術銀行攜手合作,以臺灣當代藝術家創作打造一座「生活動物園」,呈現動物在藝術家們眼中的模樣,帶領觀眾認識動物在現代生活裡所代表的多重意涵與可能性。
黃群哲,《我瞎了狗眼》,油畫,94x120cm,2012。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生物學家威爾森(Edward O. Wilson)認為,人類具有親近自然環境的天性,對於各種動物的喜愛也是與生俱來的。人與動物確實自古便關係密切。從現存最早舊石器時代岩窟壁畫,便可發現動物的身影;其後無論歷經何種時代、文化,人們也都留下了各式各樣的相關創作。這些作品觀察/描繪/想像/比喻,表現出彼此之間的關係狀態,也讓觀者找到了對動物的共鳴與認同。
李俊陽,《雲林虎尾布袋戲》,壓克力,240x240cm。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此次《生活動物園》展出來自15位藝術家共20件作品。展區「動物社會」展出藝術家們以擬人手法讓動物化身代言,在作品裡訴說著各種關於我們的生存故事;「你我之間則是從藝術家筆下感受每個與寵物們的親密愉悅時刻,展現了人類與動物彷若伴侶的關係;「吉祥物語則是藝術家透過諧音、雙關、轉化等手法,創造富有層次且耐人尋味的作品。
謝伊琪,《小馬的哀傷, 小鹿知道》,油畫,150x150cm,2013。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當代的動物故事可以是對生活的隱喻、對生命的關懷,也可以是對文化的自信自持,歡迎光臨《生活動物園》,感受人與自然萬物間的無限可能!展期至明年1月13日,免費展覽,歡迎參觀。
呂小涵 ,《米耳和她的寵物》,油畫,116.5x90cm,2013。圖/人文遠雄博物館提供。

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電話:02-2697-1111
本館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開館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每週一、除夕休館)
新聞連絡人:
李岱臻 02-2697-1111分機117 / B6044@farglory.com.tw

人文遠雄博物館生活動物園動物藝術銀行威爾森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博會

「瞬間。光」人文遠雄博物館邀請五大藝術家前進台北藝博(2019 ART TAIPEI)

2019-10-16|撰文者:人文遠雄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