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以理念深根台灣的起手式 台北當代藝博發佈會直擊

台北當代藝博TAIPEI DANGDAI任天晉Magnus Renfrew國際為範疇的藝術

2018-12-03|撰文者:林侑澂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 藝術 & 新觀點 Taipei Dangdai - Art & Ideas

(左)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曾文泉先生、(中)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右)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暨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先生於記者發布會合照。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適逢雙數年(2018)年末,全台灣藝術圈各機構都如火如荼地舉辦大型展演活動。不同取向的藝術節、博覽會和雙年展接力登場,無論在學術性或商業性的展演,都帶給台灣豐富多元的藝術饗宴。然而,和往年相較的特別之處在於,無論在哪一個展場,總會不時聽到對於明年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的討論。
擁有主導成立香港藝博會(香港巴塞爾藝博會Art Basel經驗的台北當代的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獲得了UBS瑞銀集團的全力支持,以強勢的資源與話題性登入台灣藝壇。憑藉國際性的格局和人脈,台北當代從世界各地160餘家報名單位中,為觀眾們呈現出其中90家頂級畫廊(總入選率56%,台灣畫廊20家/中港15家/日本19家/韓國6家/歐美23家/東南亞地區7家)。展期將從2019/01/18(五)至01/20(日),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行。
*詳細參展者名單請見文末連結。
本次台北當代的參展者的陣容與地區分布,在台灣藝壇可以說是首次出現,大會以「審視亞洲當代藝術現況」「向台北展示國際級的藝術人才」作為首屆策展主軸。期望以更大範圍的視野,向台灣喜好藝術的朋友介紹以國際為範疇的藝術趨勢,也向國際介紹台灣的藝術文化實力。
台北當代預計成為一個全球性的藝術平台,期望自身打造一個「參展者明年還會回來參加,藏家朋友和大眾明年還會進來看展」的藝文活動。要求海外的參展者們將最頂級的藝術品介紹給台灣的藏家,並且向來自全世界的藏家們介紹台灣豐富而旺盛的藝術能力。透過大會讓更多的民眾參與,支持台灣的藝文活動與世界接軌。也因此在首屆藝博會並不以大量招商為訴求,而是提高標準要求每一個細節,希望能夠以嚴謹的態度贏得認同與肯定。
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表示:「一個好的藝博會需要試圖去創造有意義的事物。
任天晉認為要把一個藝博會辦好,需要和參與的藝術家/畫廊/收藏家/贊助單位等等建立堅強的互信。而要做到這一點則是有幾個條件:
1.    與當地的文化脈絡結合。
2.    依照地區的區域規模決定參展者數量。
3.    邀請優秀的參展者,並提供一個優良的展售品質。
4.    能夠幫助當地參展者,呈現最好的一面給世界。
5.    能夠在數日之中,把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於主辦城市。
這些條件是台北當代的目標與準則,而任天晉也相信,創造價值是藝博會乃至任何事物能夠發展茁壯的根本。台北當代所要做的事情不單單是一個銷售的活動,而是一個深耕在地的多元藝術平台。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暨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執行長陳允懋先生。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瑞銀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總經理表示:「瑞士銀行與台北當代的合作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我們集團對於當代藝術的支持與參與已經有很多年了。我們也一直希望可以有一個國際性的藝術活動可以在台灣發生,相信這個活動對於台灣各界、各層面都會很有幫助。所以我們並不會設定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去決定下一屆是否舉辦?因為這從來就是一個長期而有意義的計畫。」
知名收藏家、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曾文泉先生。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知名收藏家、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曾文泉先生表示:「當年任總監在成立香港藝博會(現香港巴塞爾藝博會)時,期待的氣氛有點類似今天的台北。而今天進入香港巴塞爾的體驗也更豐富充實,並且已經造成了一個國際化的藝術產業鏈(結合了藝術家、畫廊、拍賣行、產業人士、收藏家)。我相信這個現象在未來也即將慢慢發生在台北。」
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主視覺。圖/台北當代提供
《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活動資訊》

在策展區域上規劃了四大主題、論壇活動、15場導覽服務和Little Art孩童導賞團活動。
【畫廊精粹Galleries】:73展位/42城市
【新生畫廊計劃Young Galleries Program】:4展位/3城市
【個人展藝Solos】:13位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
【藝術沙龍區Salon】:邀請全部90間參展單位精選一件單價低於8,000美元的作品,共同於此區展售。
【新觀點共享平台】:邀請來自世界各地藝壇權威人士,以藝術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提出探討及剖析。
關於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完整參展這名單請進這裡
關於台北當代(TAIPEI DANGDAI)官網及購票請進這裡

台北當代藝博TAIPEI DANGDAI任天晉Magnus Renfrew國際為範疇的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UBS瑞銀集團強力支持台北當代藝博會

2018-06-13|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