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卓納畫廊(David Zwirner)2019年全球展覽及亞洲藝博會預告

卓納畫廊全球展覽亞洲藝博會預告

2018-12-20|撰文者: 卓納畫廊/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馬賽爾·扎馬,《穿越界線》,2018。圖/卓納畫廊提供

香港

馬塞爾·扎馬:穿越界限

Marcel Dzama: Crossing the Line

2019年1月22日至3月9日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5-6樓

媒體預展:1月22日下午3時(藝術家出席)

開幕酒會:1月22日晚6-8時

《穿越界限》是加拿大藝術家馬塞爾·扎馬(Marcel Dzama)於大中華地區的首次個展,將展出他全新的繪畫、模型和錄像作品。扎馬自90年末開始為人熟知,發展出自己獨有的視覺風格。取材自藝術史上的不同來源和藝術風格——包括達達主義和馬塞爾·杜尚——他的作品彷彿是童年幻想以及異世界神話故事的宇宙。

本次展覽中的繪畫作品再現了一貫出現在扎馬作品中的各種想象元素,同時部分繪畫的靈感亦來自於藝術家今年一月的香港之旅,包括他收集到的香港賽馬傳單、兒童圖書,以及港澳台六七十年代的經典歌曲等等。

尼奧·勞赫

Neo Rauch

2019年3月26日至5月4日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5-6樓

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期間,卓納畫廊將隆重呈獻德國藝術家尼奧·勞赫在亞洲的首次個展,展出全新油畫作品。他以結合了社會主義現實主義和超現實主義風格的油畫而著稱,是20世紀至今最享譽盛名的畫家之一,也是「新萊比錫畫派」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紐約

約瑟夫·阿爾伯斯:音速阿爾伯斯

Josef Albers: Sonic Albers

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2月16日

紐約西第20街537號1層

約瑟夫·阿爾伯斯(Josef Albers)因其對色彩的研究而成為20世紀最具印象里的抽象畫家之一,而《音速阿爾伯斯》則聚焦於阿爾伯斯與音樂、音樂想象和聲音現象的緊密聯繫,揭開藝術家這較少為人知的一面。展覽將帶來一系列貫穿其一生的油畫、玻璃製品、繪畫和日用品,還包括他在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設計的專輯封面。

查爾斯·懷特:不朽的練習

Charles White: Monumental Practice

2019年1月8日至2019年2月16日

紐約西第20街537號2層

卓納畫廊將隆重呈獻查爾斯·懷特(Charles White)於70年代創作的一組重要巨型繪畫作品。這四件繪畫是其為1978年完成的史詩級壁畫作品《Mary McLeod Bethune》做研究時以其中的人物形象而創作的,也是近40年後的首次展出。展覽亦將展出他在準備過程中的一些習作和日常用品,記錄了懷特一生中最後一個大型藝術創作的點點滴滴。

上帝創造了我的容顏:詹姆斯·鮑德溫肖像展

策展人:希爾頓·阿爾斯

God Made My Face: A Collective Portrait of James Baldwin

Curated by Hilton Als

2019年1月10日至2019年2月16日

紐約西第19街525及533號

展覽由著名作家希爾頓·阿爾斯策展,匯集了多位曾今為美國小說家詹姆斯·鮑德溫創作肖像或有緊密聯繫的藝術家,包括尼德卡·阿庫衣·克洛斯比(Njideka Akunyili Crosby)、理查德·艾夫登(Richard Avedon)、柏福德·德萊尼(Beauford Delaney)、馬琳·杜馬斯(Marlene Dumas)、格倫·利貢(Glenn Ligon)、卡梅隆·羅蘭(Cameron Rowland)、卡拉·沃克(Kara Walker)以及詹姆斯·威靈(James Welling)等等。

詹姆斯·威靈:轉變

James Welling: Transform

2019年1月10日至2019年2月16日

紐約東第69街34號

《轉變》展覽聚焦美國攝影師詹姆斯·威靈(James Welling)近期的三個系列作品:「尤利婭·馬梅亞」系列(2018年至今)、「身體」系列(2014年至今)和「化學」系列(2010年至今),全都運用了非傳統的攝影方法。這三個系列的作品從抽象到具象轉換,象徵了威靈藝術實踐的廣闊,體現了他對傳統和攝影材料的挑戰。

倫敦

阿馬德奧·盧西亞諾·勞倫扎托

Amadeo Luciano Lorenzato

2019年1月10日至2月9日

倫敦格拉夫頓街24號

卓納畫廊倫敦空間將展出巴西20世紀重要藝術家阿馬德奧·盧西亞諾·勞倫扎托(1900-1995年)個展。展覽將是藝術家首個在巴西以外地區的個展,同時也是他的作品首次在英國展出。

亞洲藝博會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2019年1月17日至1月20日

台北 | 南港展覽館

展位號:D06

Josef Albers, Study for Homage to the Square: Slate and Sky, 1961。圖/卓納畫廊提供

卓納畫廊將攜20位重量級藝術家作品參展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展位號D06。參展藝術家包括:安妮·阿爾伯斯(Anni Albers)、約瑟夫·阿爾伯斯(Josef Albers)、弗朗西斯·埃利斯(Francis Alÿs)、米凱爾·博伊曼斯(Michaël Borremans)、拉烏爾·德·凱澤(Raoul De Keyser)、馬琳·杜馬斯(Marlene Dumas)、馬塞爾·扎馬(Marcel Dzama)、蘇珊·弗瑞孔(Suzan Frecon)、何原溫(On Kawara)、草間彌生、奧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愛麗斯·尼爾(Alice Neel)、雷蒙德·帕提伯恩(Raymond Pettibon)、尼奧·勞赫(Neo Rauch)、托馬斯·魯夫(Thomas Ruff)、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沃爾夫岡·提爾曼斯(Wolfgang Tillmans)、呂克·圖伊曼斯(Luc Tuymans)、麗莎·約斯卡瓦吉(Lisa Yuskavage)。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2019年3月27至3月31日

香港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精選藝術家:卡羅爾·波威(Carol Bove)

完整參展藝術家名單待公佈

展覽現場,卡羅爾·波威,卓納畫廊倫敦空間,2018。圖/卓納畫廊提供

 

卓納畫廊全球展覽亞洲藝博會預告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