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9-01-07|撰文者:野孩子肢體劇場/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魏慎儀。圖/野孩子肢體劇場提供

歡迎來到窯子的舞臺!
在動盪的年代,野心勃勃的權貴想超脫疲憊的肉身,成為永恆的象徵;
而凡夫俗子只能不停地喬裝打扮,詮釋著不同的角色。

|關於「窯。臺」|
《惹內三部曲之二-窯・臺》從劇作家尚・惹內(Jean Genet)《陽台》的文本架構與元素出發,邀請旅法藝術家-王世偉與本團團長-姚尚德攜手合作,延續《繁花聖母》跨界創作,《惹內三部曲之二-窯・臺》匯集了來自三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透過身體表演、影像裝置、聲場氛圍與燈光效果的結合,《窯臺》希望能帶領臺灣觀眾擺脫僵化的思想與意識形態,重新認清何謂讓人嚮往又懼怕的「威權形象」。
魏慎儀。圖/野孩子肢體劇場提供
魏慎儀。圖/野孩子肢體劇場提供
│ 關於野孩子肢體劇場 │
「野孩子肢體劇場」為留法肢體默劇表演者姚尚德所創立。姚尚德曾於2011年通過雲門舞集流浪者計劃,於中國進行三個月「默劇出走」戶外即興演出,行走二十餘鄉鎮,與民眾、環境互動。自2012年起至今,以「野孩子肢體劇場」於全台各地進行「默劇出走-台灣小角落」及「落地生根」駐地創作計畫,走訪台灣各個小角落,進入偏鄉、原民部落、新移民團體、育幼院及傳統市場、廟宇、農田等庶民文化之中,由初期短暫停留發展至兩、三個月駐地創作,透過表演與在地文化連結、鼓勵在地民眾集體創作。
「野孩子」從默劇肢體出發,與多領域工作者合作,開發表演不同面向,嘗試不同表演空間,討論社會議題,以表演尋找與人及社會更深的互動。近年來,「野孩子」的演出也走至如「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環境藝術燈節」、「嘉義市戲劇節」、「澳門拉丁幻彩大巡遊」、「上海明當代美術館-單人表演藝術節」、「烏鎮戲劇節-古鎮嘉年華」、「默劇出走-印尼龍目島環境劇場初試驗」等國內外大小藝術節及文化交流活動,累積相當豐厚的演出及與觀眾/民眾對話的經驗。
魏慎儀。圖/孩子肢體劇場提供
│《窯。臺》演出團隊與資訊 │
導    演       │王世偉
製作人        │郭怡孜
視覺藝術家 │Jean SCUDERI
聲音藝術家 │李慈湄
燈光藝術家 │Mohamed Helmi Fita
服裝設計師 │廖國棟
演    員       │郭育圻、姚尚德、蘇鈺晴、張庭溦、李玉嵐、林慧盈
合作單位    │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演出時間    │
2019/01/25(五) 20:00
2019/01/26(六) 20:00
2019/01/27(日) 20:00
演出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中正堂(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粉絲頁│野孩子肢體劇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策劃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野孩子肢體劇場
合作單位│臺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
注意事項: 
1. 適合16歲以上觀眾入場。
2. 本表演採流動式演出,全程無提供座位。
│表演資訊│
表演名稱|窯。臺Le Balcon
表演時間|2019年1月25(五)、26(六)、27日(日)20:00
地       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中正堂展演空間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演出資訊

孩子肢體劇場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Jean Genet身體表演威權形象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