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9台北當代展外展 吳季璁個展《東橋西照 ECHO》一月登場

台北當代吳季璁東橋西照

2019-01-1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立基於香港,長期專注經營當代藝術的世界畫廊 GALERIE DU MONDE與吳季璁工作室將於2019年1月聯合策畫台灣藝術家吳季璁個展《東橋西照 ECHO》,以當代藝術映照東方美學,在縱貫古今、橫越東西的創作實踐中,展現當代藝術嶄新的開闊視野。
吳季璁個展《東橋西照》主視覺圖。余梓勤攝,吳季璁工作室提供。
距離前一次的台灣個展睽違近六年,於此期間吳季璁在國際間累積了諸多參展經驗,包含2013至2014年間於英國多個城市的巡迴個展,以及2017年底取得了在德國貝塔寧駐村的機會發表個展,奠定了吳季璁鎔鑄當代與傳統藝術語彙的鮮明特色。而後於柏林設立工作室作為歐洲發展的基地,是一位正在國際藝壇間迅速崛起並備受注目的台灣藝術家。2018年秋冬受邀參與上海油罐美術館群展,並至越南MoT+++藝術中心駐村及發表雙個展,積極參與快速發展中的東南亞藝術世界。其創作主體涵括錄像、攝影、裝置藝術、及繪畫,致力以當代創作形式結合古典美學,並擅於將日常平凡之物與現象賦予詩意超脫的轉化,開創別具亞洲特色的藝術語言。《東橋西照 ECHO》可以說是吳季璁活躍於國際舞台後,回歸台灣的首度完整發表。
《小品之八 – 白絹梅》 Still Life 008 – Pearlbush,2018,單頻道錄影。吳季璁工作室提供。
GALERIE DU MONDE總監楊永金表示:「吳季璁於2017年在GALERIE DU MONDE舉辦了他在香港的初次個展,2018年巴賽爾藝術展的香港展會上再由世界畫廊支持個展呈現。吳季璁在當代藝術領域所展露的銳利觀點以及跨越東西文化卻保有古典人文素養的內在,使得吳季璁的作品獨樹一幟。畫廊秉持推廣當代藝術並支持當代藝術家的理念,借2019台北當代國際藝術博覽會作為本次個展發表之關鍵契機。」
《鐵絲網 V》,2018,金屬、玻璃、馬達,尺寸可變。吳季璁工作室提供。
台北當代係以亞洲觀點為出發,建立亞洲與國際藝術世界對話的新場域,帶來全球化浪潮下的世界觀。而《東橋西照 ECHO》所反映的不僅是對傳統文化消逝的關懷,更是吳季璁由台灣對世界發聲的宣言。因此展覽的選址跳脫尋常的白盒子空間,而是一個隱身工業區及駕訓班中的實景攝影棚,作品將與攝影棚中的各式場景展開有趣的對話與實驗,給予觀眾別開生面的觀展經驗,更讓國際賓客體會拼貼而多元交融的台灣文化。
吳季璁表示:「台灣獨特的歷史背景與地理條件,匯聚了多元文化,擁有豐沛的藝術養份。然而在地的藝術發展從90年代中期至今,歷經二十多年的封閉與停滯,幾乎銷聲匿跡於國際。期許台北當代的到來,能讓國際藝壇重新認識台灣豐富而精彩的藝術風貌。」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19年1月18日(五)-1月20日(日)
公眾開放|1月18日17:00-19:00;1月19-20日 17:00-22:00
展覽位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133號2樓 MAK7 Studio *免費參觀
=============================================================== 
關於吳季璁
吳季璁,1981年出生於台北,2004年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現居住、創作於台北及柏林。致力於攝影、錄像、裝置、繪畫與舞台設計,其創作媒體媒材多元,發想自日常生活中平凡的材料與現象,轉換出充滿詩意的想像空間。關注影像及觀看本質的探討,並融匯東西方傳統與現當代藝術形式。曾獲台北美術獎首獎(2003)、波蘭媒體藝術雙年展(WRO, 2013)藝評與藝術雜誌編輯獎,並入圍英國世界藝術獎(Artes Mundi, 2006)、英國保誠當代藝術獎(Prudential Eye Awards, 2015)。其作品被Fidelity international、美國Spenser Museum of Art、英國Salford University、澳洲White Rabbit Gallery、韓國阿拉里奧美術館、香港M+ Museum、重慶星匯當代美術館、台灣毓繡美術館所收藏。
關於GALERIE DU MONDE
世界畫廊GALERIE DU MONDE於1974年在香港成立,創立45年以來專注呈獻蜚聲國際的中國藝術家所創作的現代及當代藝術品。畫廊亦著重培養及推廣新一代年輕藝術家,策劃不同主題的個展及群展。展覽作品涵蓋架上繪畫、雕塑、混合媒介、攝影,裝置及影像等。世界畫廊於2014年為慶祝40週年,精心策劃GDM項目以進一步支持來自不同地區更多元的藝術家,提供其於本區域以外更廣泛的展覽機會。

台北當代吳季璁東橋西照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1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