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9水墨現場(INK NOW)開幕 從台北向世界展現新水墨文化價值

水墨現場INK NOW 許劍龍當代水墨花博爭豔館

2019-01-18|撰文者:歐洛

「不止於藝博,無窮於水墨」(More than Art Fair, More than Ink)

首屆「水墨現場展博會」(INK NOW)於2019年1月17日下午兩點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開幕記者會。INK NOW的創辦人兼主席許劍龍與主要合作夥伴美國運通、合作單位晶華酒店的重要成員們、策展團隊以及參展藝術家攜手進行開幕儀式。
2019水墨現場展博會開幕現場,(左起)法國OREZZA天然氣泡礦泉水大亞洲地區總代理盈渝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怡伶、台北晶華酒店總經理-吳偉正、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INK NOW的創辦人兼主席-許劍龍、香港藝術家-黃宏達、台北晶華酒店行銷業務部總監-沈思儀、晶華集團行銷副總經理-張筠。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INK NOW讓觀眾一踏入現場便能立即領會策展中心價值:「東方根性, 當代表現」,以「水墨」為根柢為展會命名,卻隨處可見當代思維運作之下的用心,展場規劃打破制式的白盒子格局,空間設計師-劉冠宏(Hom),以中國林園為設計理念,展位之間隨處可見具有透視性的網狀隔板,非正方的動線設計也大大提升空間上的趣味性和開闊性,打造東方水墨的意境。記者會一開始便透過主持人聲明INK NOW對當今水墨文化定位上的見解,表示水墨文化已正式進入一個新的科技時代,展會期許結合傳統水墨藝術的精神 ,輔以創新的手法 ,向世界展現新的水墨文化價值,從台北開始,往全球出發。

2019 INK NOW展場空間配置新穎。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水墨現場創辦人兼主席-許劍龍,致詞開場提及世界歷史上幾個重要事件的年代:1950年,蕭勤與劉國松和其他同時期代表藝術家開創五月畫會東方畫會,促成中國繪畫往藝術現代化發展的重要轉折。1964年美國IBM開創劃時代的發明-大型電腦,從此宣布大型機器的時代來臨。1965年,錄像藝術之父-白南準(Nam June Paik),創作了第一件錄像藝術作品,影響整個當代藝術的風潮,而2018年10月,許劍龍談回自己的策展經歷,在台北晶華酒店發表了由香港藝術家-黃宏達(Victor Wong)所創造的全球第一個人工智能水墨作品。總結以上的編年整理,許劍龍表示,每個時代都有一個新的發展,而背後的推手往往是厲害的藝術家和各界能人,以自身對於世界局勢的觀察表明帶領藝術與科技結合的決心。
面對2019年1月在藝術市場上變成全球焦點的台灣, 許劍龍榮幸於能在此時此刻為台灣藝術市場推向國際化貢獻一份心力。「More than Art Fair, More than Ink.不止於藝博,無窮於水墨。」 許劍龍希望以過去在香港推動水墨藝術發展的經驗,將水墨藝術文化上的一些侷限性打開,強調INK NOW是綜合性的跨地域大平台,將持續以流動性的、巡迴性的水墨現場 ,在藝術市場上進行跨國交流。語末,許劍龍特別向多方INK NOW的合作單位致意,並對來自台灣和香港的策展團隊誠懇感謝,可看出由許劍龍所帶領的INK NOW為了一月份的盛大登場費足苦心。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致詞表示,因為鍾情於水墨而來到現場,說明水墨是中華文化的根源,擴展於整個東亞乃至全球,是地理文化的概念,也是時代的概念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以傳統藝術的文化經營為強項 ,如今也致力於往當代藝術的範疇拓展,對於展會主席-許劍龍提到的當代水墨見解和展會方向的規劃表示深切認同。 
香港藝術家黃宏達(Victor Wong)的作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記者會的最後,香港科技水墨藝術家-黃宏達上台致詞,說明自己電影業出身的背景,如今踏足水墨精神的探索,以AI人工智能為創作主軸,對於藝術和科技碰撞的可能性展開提問,並表示將謙虛接受觀眾們的對作品的任何見解,享受於科技時代帶來的獨有樂趣。 
首屆「水墨現場展博會」(INK NOW)的舉辦讓各界抱以強烈好奇並充滿期許,非池中藝術網也將陸續為所有觀眾及讀者們即時掌握最新的展演訊息。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朋友們與我們共同參與,隨時關注本週末的一系列藝博會活動。

展覽資訊
貴賓預展(憑函出席)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晚上6時
開幕酒會(憑函出席)
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下午6時至晚上9時
公眾開放
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早上11時至晚上7時
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早上11時至晚上6時
更多完整相關資訊,請進非池中藝術網全球與在地藝博會專區

 

 

水墨現場INK NOW 許劍龍當代水墨花博爭豔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首屆「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圓滿落幕 ,下一站即將向上海出發

2019-01-22|撰文者: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