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當代藝術聯展藝文跨界

亞洲當代藝術的雲端集中地,日本TRiCERA線上藝廊精選-小川剛X渡邊理X西村由紀子X武多弘樹

TRiCERA小川剛渡邊理西村由紀子武多弘樹

2019-06-10|撰文者:林侑澂/歐洛

請點此詳看>「TRiCERA 日本線上藝廊官網」

TRiCERA主視覺。圖/TRiCERA提供
亞洲近年的藝術市場風生水起,看準了區域民族對於藝術品的穩定關注及不可小覷的亞洲藏家實力,各種形式的藝術品交易平台在亞洲地區百家爭鳴。然而以藝術品網路交易平台來說,美國和英國已發展多年,亞洲市場仍未明確,來自日本的TRiCERA在這個關鍵時間點踏穩先發位置,希望成為亞洲當代藝術的集中地。TRiCERA建構了多語言網路購藏平台,化身為藝術家與藏家之間的有力橋梁。除了提供完整便利的交易服務,更致力於推廣新瑞藝術家的優秀作品,打造一體化的線上流程。使藝術家們能夠在不受傳統藝術產業約制及銷售雜務所困的前提下,精準且省力地於TRiCERA平台上發展屬於自己的粉絲以及客群,以下便為四位線上的日本藝術家:

小川剛(Go-Ogawa)

小川剛 Go-Ogawa,《Liquid prism》,原創作品,5cm x 20cm x 20cm,混合媒介/丙烯塑料/特殊薄膜/木材。圖/TRiCERA提供

小川剛 Go-Ogawa,《Metallic prism》,原創作品,35cmx35cm,混合媒介/丙烯塑料/特殊薄膜/木材。影/取自TRiCERA

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Tokyo University of the Arts)的小川剛(Go-Ogawa),不受限於學院體制下的造型窠臼,長期致力於雕塑概念的延伸與創新,開啟新形態的視覺體驗及雕塑形式定義。其創作將全息塑料薄膜和壓克力相互組構,製成3D立體裝置,在光的接受下反射出五光十色的視覺層次,質感特殊的受光載體形塑出虛幻與現實間的游離之境。
實際上塑料薄膜和壓克力都是透明的,小川剛將一層化學粉末附加在膠片上,當光線照射到粉末上便會呈現出有色質感的裝置表面。觀眾接受到的色彩實為光線與作品共構出的物理現象,一切如夢幻泡影,而不同的光源和雕塑體的擺放位置也會反映出不同的色澤。
將透明物質與全息投影膜相互結合,其表面處理如何觸發色彩的變化,是小川剛長期以來的創作課題,靈感則來自哈勃望遠鏡所拍攝的宇宙成像。他的作品試圖以一種區別於天文觀測的方式表現外太空的浩瀚與無限,其個人化的雕塑製程中以膠片、透明基座和基座表層三大元素加以分析和統整。小川剛會選擇其中兩種元素反覆配對組合,並挑選最好的結果來完成最終的作品。每一次的展覽都如同對自身實驗的階段性驗收,在日積月累的操作與推敲中,建構如今成熟迷人的絢麗藝術創作。
小川剛(Go-Ogawa)的相關介紹及作品

渡邊理(Osamu-Watanabe)

渡邊理 Osamu-Watanabe,《MARIA》,原創作品,H20xW20xD51cm,造型膏/樹脂/丙烯酸漆。圖/TRiCERA提供
渡邊理 Osamu-Watanabe,《MARIA》,原創作品,H20xW20xD51cm,造型膏/樹脂/丙烯酸漆。圖/TRiCERA提供

渡邊理(Osamu-Watanabe)畢業於東京造形大學(Tokyo Zokei University),主修設計,是「仿真奶油藝術」(Fake Cream Art)的先驅人物,擅長以樹脂等素材製作出超擬真的甜點造型雕塑,完整再現奶油綿密滑潤的質地,作品流露出浪漫繽紛的氣息。
渡邊理獨特的創作風格起源自他的母親:一名日本烘焙學校的教師。小時候經常觀看母親烘烤並裝飾蛋糕、與母親一同投入在烘焙環境中的情景是渡邊理最為深刻的兒時回憶,而他以甜食形象為主要創作元素的作品,彷彿是從生命經驗中提取那甜蜜純粹的片段加以改造重組,化為多彩的雕塑和繪畫,企圖引導觀眾再次關注自身的美好童年記憶,無論是透過作品的表面象徵還是比喻。
作為將甜點裝飾推向極致的當代藝術家,渡邊理憑藉獨特的作品風格獲得來自各國的追捧者,其作品曾在亞洲,歐洲和美國等地展出,既帶有藝術性的崇高,又能連結與基本生存有關的飢餓感,精神與身理的二元對話在渡邊理熟捻的創作技巧中被展開。從Hello Kitty到羅丹的沉思者,渡邊理的創作範疇寬廣不設限,在矛盾的品項中併發出混亂卻又誘人的荒謬之感,而這些複雜的雕塑組成元素又具備長久而「新鮮」的保質特性,隱約回應著資本主義社會中過度的消費行為,是諷刺或不付責任的解套方案?開啟觀者和作品間的趣味對話空間。
渡邊理(Osamu-Watanabe)的相關介紹及作品 

TRiCERA小川剛渡邊理西村由紀子武多弘樹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5

0

2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