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萬多張海報 藝術淹沒英國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3-08-21|撰文者:王士源

上週,英國「Art Everywhere」開跑,將英國公車亭、巴士、火車站、重要道路等地,共計2萬2千處,都貼上英國藝術大家的作品海報,讓藝術淹沒英國。「Art Everywhere」從8月12日開動,至25日結束,為期2周。

「Art Everywhere」籌備之初,原只預計張貼千餘張海報,張貼範圍則限定於倫敦。但計畫一開跑,便受到廣大迴響,於是將範圍拉大至英國,海報數增加至2萬多張。

這個用藝術淹沒倫敦的計畫,起於英國企業家Richard Reed的提議。Richard Reed有天走在慣常經過的路上,忽然發現廣告牆上,有人貼了一張美麗的藝術海報,他便停下來仔細注意這張海報,並且「覺得自己戀愛了」。

Richard Reed說,他不知道這張藝術海報的藝術家是誰,但這張海報,卻在他上班途中,「陪了他一程」。因此,Richard Reed決定要籌辦個「Art Everywhere」活動,讓每個人在往返的路上,都能讓藝術畫作陪他們一程,或是給他們一個微笑。

這個計畫,最困難的地方,就在說服廣告欄位商一起共襄盛舉,完成「Art Everywhere」藝術展覽,而要廣告欄位商放棄廣告欄位的數量,不是10個地方、20個地方,而是2萬2千處。

英國參與「Art Everywhere」的廣告公司們表示,兩週讓他們少了5百萬英鎊的收入(約台幣2億3千萬)。而此次2萬2千張的海報印製費用,則全數由英國人民捐贈募款而來。

此外,「Art Everywhere」也讓英國公民票選印在海報上的藝術作品。在「Art Everywhere」網站上,由英國泰特美術館協助提供作品圖像,由英國人民票選出最受歡迎的前50位英國藝術家的藝術作品。

英國當代藝術家達敏赫斯特(Damien Hirst)說,這個計畫不僅讓人大開眼界,也給予民眾聲音與權力去挑選,「他們想在街上看到什麼藝術品」。最後,共有3萬餘人參加票選,選出57張作品(7張同票數)。

在「Art Everywhere」活動期間,活動單位也提供手機APP讓民眾下載,只要用手機掃描海報,便能馬上知道畫作的詳細資訊。


Art Everywhere票選前10名:
(詳細名單見Art Everywhere官方網站)

1. 《The Lady of Shalott》, John William Waterhouse
2. 《Ophelia》, John Everett Millais
3. 《Head VI》, Francis Bacon
4. 《Gassed》, John Singer Sargent
5. 《Man's Head (Self Portrait)》, Lucian Freud
6. 《The Fighting Temeraire》, JMW Turner
7. 《Five Ships – Mount's Bay》, Alfred Wallis
8. 《Going to the Match》, LS Lowry
9. 《Nocturne: Blue and Gold – Battersea Bridge》, James Whistler
10.《Cold Dark Matter》, Cornelia Parker.

REFERENCE

【官方網站】Art Everywhere
【藝壇焦點】國際:倫敦今年8月 將被藝術淹沒
【Independent】Charles Darwent on Art Everywhere: Look out! Someone's trying to sell you art
【The Guardian】Art Everywhere turns UK's streets into world's largest art show
【CBS】'Art Everywhere' taking British masterpieces to the streets
【BBC】Art is everywhere, but who is looking?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