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10-06|撰文者:王士源

第二屆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昨日正式開展!

本次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在AAM精銳藝術館展至明年2月28日,共邀請4位台灣中生代當代藝術家,龎銚、楊北辰、宋璽德、吳冠德聯合參展,並將藝術家工作台、工作室移進展館中,讓觀眾欣賞藝術品之餘,也能一窺藝術家平日創作的樣貌。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葉樹姍認為,精銳藝術節透過企業界、策展人、藝術家彼此合作,這次,真的讓美學走進生活裡。她說,在社會動盪不安的現在,每個人的心裡難免浮躁,但只要一走進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的展場中,人的心靈,就會平靜下來。

「我嘗試在大空間裡,塑造出一個小空間」藝術家宋璽德說,他運用不銹鋼雕創作品,嘗試在AAM精銳藝術館裡,用光影,再去塑造出一個新的空間,也呼應AAM精銳藝術館的建築概念。

參展的4位藝術家,創作形式不同,風格也不一。藝術家楊北辰解釋道,藝術家龎銚的作品,像是首「現代詩」,沒有太多瑣碎表象的事物,直探內心深處;自己的寫實木雕創作,則像是「通俗小說」,誰都看得懂,也誰都能理解。楊北辰接著說道,而藝術家吳冠德的作品則像篇「抒情散文」,意境深遠;藝術家宋璽德的作品,就是充滿科技光影的「科幻小說」了。

藝術家龎銚則對4位藝術家的作品,有不同的理解。她表示,走進楊北辰的展區中,先感受到一種「亢奮」的情緒,難以相信一件件木雕藝術品,居然能雕刻得與真實物件一模一樣。

龎銚說,再走進自己的展區,欣賞她的畫作時,灰白黑跳動的色塊,則令人「愉悅」了起來;接著走進宋璽德的展區時,便會在宋璽德作品中,不銹鋼雕藝術品裡透出絢麗光影色彩裡,使人感到「魔幻」;最後走進吳冠德的展區,吳冠德具有禪意的畫風感染,讓人心靈充滿「平靜」。

吳冠德這次在開幕前一周,每天進駐AAM精銳藝術館,在長達6公尺的畫布上創作。他在AAM精銳藝術館周邊撿拾了樹枝、枯葉、玉蘭花,沾上顏料就開始畫畫。他說,AAM精銳藝術館四周的光影與綠意,給人一種自然而溫暖的感覺,讓他想在藝術館內創作這幅畫作,表達對自然的敬意。

「藝術不應該僅高掛在殿堂上,而是生活的一部分」AAM精銳藝術館發言人王碧竣說,這次「迷中謎Part1」就是要破解壟罩在藝術身上的謎霧,在展場內還原藝術創作環境,並請藝術家到現場講解,要替觀眾破解藝術之謎,讓AAM精銳藝術館成為藝術文化與生活美學的分享平台。

而「迷中謎Part1」策展單位帝圖科技文化董事長劉熙海則表示,AAM精銳藝術館致力推廣藝術與文化,是台中市民的福氣,而他也希望藉助旗下媒體非池中藝術網、雅昌台灣站的力量,將展覽訊息廣為發布,讓更多人前來參加這場藝術盛會。

展覽時間
精銳藝術館 AAM(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708號)
2013.10.5 (六) ~ 2014.2.28 (五)
週二~週五 AM 10:00 ~ PM 6:00 (週一休館)
週六、週日團體預約 (請提前一週預約)
預約專線:0800-868608

REFERENCE

【第二屆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

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1龎銚、楊北辰、宋璽德、吳冠德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迷中謎part2 打開藝術黑盒子

2014-03-20|撰文者:王士源10134

焦點新聞

迷中謎2 藝術名家齊聚

2014-02-28|撰文者:王士源9734

焦點新聞

焦點:精銳迷中謎1 下周閉展!

2014-02-21|撰文者:王士源10562

焦點新聞

藝術實境秀 走進「迷中謎」

2013-10-03|撰文者:王士源10788

焦點新聞

迷中謎序曲展 10月5日開展

2013-10-01|撰文者:王士源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