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走進英國泰特 當個大藝術家

Tate ModernBloomberg Connect

2013-10-11|撰文者:王士源

一個藝術家要做多少的努力,奮鬥多少年,才能進美術館展覽。現在,走進英國泰特美術館(Tate Modern),只要你願意,拿起筆創作,泰特美術館就會把創作放在美術館展牆上,讓人感受一下當上成名藝術家的滋味!

 

9月中,泰特美術館開啟「Bloomberg Connect」計畫,安置新的數位互動裝置,要讓參觀泰特美術館的民眾,坐在椅子上,拿起筆在電子繪圖板上創作,就能當起藝術家。民眾完成作品後,電子繪圖板就會馬上把畫作,傳送到對面牆上的75片螢幕中。

 

如果你曾經幻想過自己的作品掛在泰特美術館的牆上,泰特美術館數位藝術創意總監Jane Burton說,「現在這個機會來了!」

 

人們一完成畫作,牆上就展出,這之間沒有時差,也不會被過濾。參與計畫的藝術家Gayle Chong Kwan表示,「這對民眾來說應該是很新奇!」在泰特美術館裡創作並且被展示,會有種自己也是泰特美術館一份子的感覺。

 

但如果有人寫上不堪的字眼,或畫上不雅的生殖器怎辦?泰特美術館面對記者的提問,則回應說「所以我們已經準備了一套系統,來對付這些事情」。他表示,雖然記者的擔憂,毫無疑問一定會發生,但他仍希望人們的創作,可以都立即在牆上展示。

 

藝術家Michael Craig-Martin則表示,一開始,他對這個想法的成效感到懷疑,但他隨即補充道,使用過後,他發現這套系統非常容易使用,他說,這個數位互動裝置,會讓人想耗在這裡畫一整天,畫完一個在牆上出現後,又會想接著再畫另外一幅。

 

「而且作品在牆上出現的時間,不會太久」Michael Craig-Martin說,正因為作品不會一直留在牆上,所以畫不好,也不用太在意啦!

 

REFERENCE

【Tate官網】Bloomberg Connects interactive activities
【The independent】Proof that anyone can make modern art?Tate Modern lets visitors display their own digital masterpieces
【The guardian】Tate Modern installs interactive screens to let visitors be artists – or critics

Tate ModernBloomberg Connec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達米恩.赫斯特2件作品 測出致癌物

2016-05-05|撰文者:邱家琳1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