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

國美館線上書展「藝時代漫漫讀」,陪你漫讀臺灣藝術

國美館重建台灣藝術史漫畫書展數位轉型

2020-09-30|撰文者:國立臺灣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國美館響應2020台北國際書展「閱讀新風景Online」線上書展活動,即日起提供線上Online Book秀,讓民眾可以免費線上閱讀臺灣藝術家傳記叢書,除了觀看豐富的影音記錄資料,甚至還有以藝術作品為發想的線上紙藝教學影片。以『防疫不妨藝』的精神,藉此鼓勵民眾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沉浸於臺灣藝術的美麗境界。
「藝時代漫漫讀」網站首頁。圖/取自「藝時代漫漫讀」網站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至今累積共出版131冊美術家傳記叢書,內容網羅活躍於藝術界的前輩藝術家,蒐整在臺灣這塊土地成長的藝術家之生命歷程與藝術成就,本次線上書展特別挑選最新出版的藝術家傳記10冊,透過傳記走進各個藝術家的生平故事,閱讀臺灣藝術發展的全貌。
「藝術沙龍」單元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創作者,以臺灣前輩藝術家之作品為題,帶領觀眾走進藝術家的生活點滴,用不同視野看見藝術家的創作與內心世界,透過線上專題講座的辦理,將提供多元又豐富的藝術饗宴。
(1)【線上紙藝工作坊】
紙雕藝術家洪新富老師從本館前輩藝術家的典藏作品當中,挑選其中的元素作為紙藝創作的發想來源,有生態環境、也有動植物的造型,連續3集精彩線上教學內容,準備好一起進入摺紙的幻想世界!
(2)【臺灣美術史漫畫精彩片段搶先看】
以前輩藝術家楊三郎為故事主角的全彩創作美術漫畫史,預計109年下旬開始線上連載!由金漫獎「青年漫畫獎」得主HOM詮釋的藝術家楊三郎,遠渡重洋至法國探索藝術新視界,先睹為快漫畫中的人物角色造型與精采片段。
(3)【專訪藝術家背後的靈魂寫手】
藝術家的創作結晶對臺灣藝術史有很重要的價值,是認識臺灣藝術家的最佳捷徑。這次與臺灣美術史專家,也是美術家傳記叢書作者之一的蕭瓊瑞老師進行深度專訪,並藉由紀錄片認識這些照耀歷史的藝術家風采。
「藝時代漫漫讀」中的漫畫。圖/取自「藝時代漫漫讀」網站
國美館線上書展│藝時代漫漫讀
國美館官網
國美館FB臉書粉絲專頁
國美館精品店網站

國美館重建台灣藝術史漫畫書展數位轉型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