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12-31|撰文者:王士源

等了20餘年,台灣的大型雕塑雙年展,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盛大開展! 2013 FORMOSA雕塑雙年展題名為「我們的前面是什麼?」,集結33位臺灣中壯年藝術家,近50件雕塑同步於室內外呈現,展至2014年3月2日。

「這是個充滿歷史意識的展覽」策展人劉俊蘭說明,「我們的前面是什麼?」是台灣首次大型雕塑雙年展中,極簡藝術宗師林壽宇的獲獎作品。這場雕塑雙年展舉辦於1985年,1991年停辦。2013 FORMOSA雕塑雙年展題名「我們的前面是什麼?」,便要延續近30年前臺灣首次大型雕塑雙年展,重啟一個台灣雕塑雙年展平台。

本次雕塑雙年展主題細分三單元「自然演繹‧環境變奏」、「當代造像‧異音複調」、「日常觀想‧生活『物』語」。劉俊蘭也表示,這三個單元,其實是傳統與當代雕塑家最關切的主題,展覽也呈現當代雕塑家如何利用新的表現形式與創作內容,來回應這三個母題。

在展場內,「當代造像‧異音複調」將展出多件人與動物的雕像;「自然演繹‧環境變奏」展現雕塑家對自然的詮釋;「日常觀想‧生活『物』語」則表現了雕塑家對日常生活物件的觀想與創作。

除了戶內外展區外,2013 FORMOSA雕塑雙年展,也將於1月4日舉辦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學者探討雕塑發展的脈絡綜深;1月18日舉行藝術家座談,邀請參展藝術家分享台灣雕塑的發展趨勢與生態。

本次參展藝術家包含包含木殘、王文志、林鴻文、賴永興、呂東興、甘丹、劉柏村、宋璽德、王耀俊、陳明輝、唐唐發、黃蘭雅、張乃文、彭泓智、涂維政、洪易、潘娉玉、林建榮、楊北辰、楊上峰、王志文、黃裕智、廖建忠、朱芳毅、任大賢、席時斌、邱昭財、徐薇蕙、曾偉豪、林育正、黃贊倫、張耿豪與張耿華、陳奕彰。

雕塑雙年展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我們的前面是什麼?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