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國際:達敏‧赫斯特新作 米奇老鼠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4-01-13|撰文者:王士源

上週,英國知名當代藝術家達敏.赫斯特(Damien Hirst)發表圓點畫新作《Micky》。這幅《Micky》不同達敏.赫斯特廣為人知的圓點系列,圓點排列並不齊整,反而由十餘個大小不同的圓點,錯落組成卡通人物「米奇老鼠」。

「米奇老鼠代表孩童時的快樂」達敏‧赫斯特說,米奇老鼠的創作,是因為這個迪士尼角色,讓他想起孩童時擁有的快樂感覺。所以,他將米奇老鼠簡化為最簡單的圓點呈現出來,並希望人們會喜歡這隻全球知名的米奇老鼠。

弗朗西斯•奥切德(Francis Outred),佳士得戰後及當代藝術倫端總監則認為,達敏‧赫斯特在這個作品裡,運用他辨別度極高的創作形式「圓點」,將米奇老鼠轉化為簡單圖像,意味深遠地訴說著,這些「商標」已經深植於人們的集體意識中了。

把迪士尼米奇老鼠作為創作的題材,達敏.赫斯特則非第一人,在他之前,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羅依•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克萊斯‧歐登柏格(Claes Oldenburg),都曾以「米奇老鼠」為形象來創作藝術品。

而這隻達敏‧赫斯特的米奇老鼠,將於2月8日佳士得拍賣會上競拍,為兒童慈善公司「Kids Company」募款,預估價為15萬英鎊(約台幣742.795萬)。

達敏‧赫斯特畫作 上月被盜

此外,上個月達敏‧赫斯特的圓點畫作品《Pyronin Y》、《Oleoylsarcosine》於倫敦畫廊被盜,兩件作品總價3.3萬英鎊(約台幣163.415萬)。

根據英國警方釋出的蒐證影片,一位竊賊在凌晨3點至3點半間,從畫廊正門闖入,先後迅速將兩張畫作搬上深色汽車,直駛Ladbroke Grove而去。

據調查說,竊賊是預謀犯案,但從汽車後座車窗仍可見到達敏‧赫斯特的畫作,因此警方協請若有證人見到汽車的去向,請與當地警方連絡,竊賊至今仍未歸案。

REFERENCE

【artlyst】Damien Hirst Demonstrates That He's Not Just Another Mickey Mouse Painter
【Huffington Post】Damien Hirst's Mickey Mouse To Be Auctioned For Kids Company Charity
【The Independent】Damien Hirst unveils new artwork 'Mickey'
【The Independent】Damien Hirst signed paintings worth £33,000 stolen from London gallery
【BBC】Damien Hirst art works stolen from Notting Hill Gallery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