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特展藝文跨界

【2020桃園市政六週年特展】 升格直轄市的蛻變與成長

桃園市政六週年特展桃園市政府

2020-12-16|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桃園市自2014年升格直轄市以後,不斷追求創新與卓越,走過六年的歲月,成功翻轉城市形象,結合智慧科技強化城市動能,一步步構築未來藍圖。為了呈現這六年市民的生活記憶與城市「轉大人」的過程,桃園市政府今年特地舉辦「桃園市政六週年特展」,來參觀展覽,見證升格直轄市的蛻變與成長,感受「桃園人」的光榮感。
12月4日至12月27日於桃園區公民會館的主展區,以溫暖的色調、活潑的圖面與輕鬆的文字,展現2014年升格直轄市以後經過六年的施政成果,民眾可以在舒適的觀展動線中,瞭解近期多項重大市政議題,像是基礎公共建設、產業發展、社會福利、教育文化及環保衛生等項目的推動。此次的特展分為兩大展區,主展區分為六大主題區,各主題以桃紅、橘、紫、藍、綠、黃色為代表色,象徵這座城市文化的多樣與包容,參觀完公民會館的主展區,即可得到六週年紀念便利貼!
在主展區,映入眼簾的是3D立體概念打卡牆,延伸的市政說明採用童趣簡約的線條設計,吸引民眾前來拍照留作紀念。下載「翻轉桃園」App,還可以在充滿繪圖中尋寶,找尋隱藏其中的AR動畫。位於主展區的12個AR關卡通關後,可以到櫃台換取2021專屬桌曆。
兩層樓的展場,一樓展示「城市遊樂園」與「我們這一家」。「城市遊樂園」看見市民的日常生活,暢遊在大街小巷中,任由想像力無限擴張有關這座城市的玩法,「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從自然風光的北橫國家級風景特定區,到結合永續概念的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同時介紹整合生活創新的桃園市市民卡、共融公園與智慧學習。以及「我們這一家」不同族群從過去至今,在這裡生活與發揚文化的寫照歷程,展區介紹了這座城市如何保存與融合多元的文化發展,同時往未來智慧邁進,構築出真正屬於在地居民的幸福之城。
城市走進二樓展區,雙色立體牆面映入眼簾,同樣童趣的展版,還增設趣味性的翻轉牌,讓民眾在互動中發現各項議題的資訊與知識。在這個樓層,展示了桃園世代宜居的「罩你一輩子」主題,介紹自出生、長大、結婚生子到長青樂活,桃園提供了一生的完善照護和社會福利。「魚鳥回來了」有著對海洋資源、水岸生態的守護,帶出環境共生、永續綠能之目標。公共硬體建設包含三心六線等建設,「不只是蓋的」,更以市民為中心,更顯現城市軟實力。「進擊天際線」,運用智慧科技、纜線清整美化市容,重現廣闊無垠的天際線
找個假日,帶著家人朋友,來桃園區公民會館,這場結合AR科技體驗的展覽,運用「翻轉桃園」APP,透過虛擬實境裝置看見桃園的蛻變,記得領取6週年紀念便利貼,如果順利完成AR闖關遊戲,更可領取2021年專屬桌曆!如果意猶未盡,延伸展區從12月21日至25日在市政府一樓川堂與府前廣場限定展出,記得前往市政府的延伸展區,找尋驚喜彩蛋!
(桃園市政府 廣告)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桃園市政六週年特展
展覽時間與地點:
主展區
桃園區公民會館(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8號)
2020年12月04日(五)至2020年12月27日(日)
平日09:00-21:00(週一休館)
假日09:00-17:00

延伸展區
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1樓川堂(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2020年12月21日(一)至2020年12月25日(五)
時間08:00-17:00
桃園市政府府前廣場(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1號)
2020年12月21日(一)至2020年12月25日(五)
時間08:00-21:00

桃園市政六週年特展桃園市政府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