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國際: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6月回娘家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4-01-21|撰文者:王士源

2012年,荷蘭莫里茨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 Museum)開始擴建整修,館藏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傳世名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與其他50件則走訪世界,借展各地。

一年多來,莫里茨皇家美術館的外借藏品,紐約展期剛於19日結束,展覽屢創票房佳績。今年6月27日,莫里茨皇家美術館將整修完畢,這些館藏名作則要回到荷蘭娘家,於整建完畢的新展廳上重新展出。這件事情,甚至被英國媒體BBC評為「2014年必須關注的國際大事」。

莫里茨皇家美術館館舍不大,藏品卻極具分量。館內經典名作,藏有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The anatomy lesson of Dr Nicolaes Tulp)》、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與《台夫特一景(View of Delft)》。

而荷蘭重要的藝術大家,卡雷爾‧法布裡蒂烏斯(Carel Fabritius)的《金翅雀(The goldfinch)》、揚‧斯蒂恩(Jan Steen)的《老人歌唱,青年吹笛(As the Old Sing, So Pipe the Young)》,也都在莫里茨皇家美術館的收藏之列。

莫里茨皇家美術館的建築本體,是17世紀荷蘭的經典建築樣式,到了1822年挪作美術館之用,至今開館190餘年。2007年莫里茨皇家美術館宣布將擴建整修,2012年動工。

整修後的莫里茨皇家美術館,將在旁邊增建一棟新的分館「Royal Dutch Shell Wing」,美術館與分館的地下室彼此相連,新的分館將作為展覽、教學中心、咖啡廳與其他現代化設施之用。

REFERENCE

【BBC】What will be the big story of 2014?
【ACCESS】Mauritshuis to Reopen in June 2014View all
【CODART】Mauritshuis will open following a major renovation on 27 June 2014
【CultureTripper】ArtSmart Roundtable: Reopening of the Mauritshuis Museum, Netherlands, June 2014
【artdaily】Holland's Royal Picture Gallery the Mauritshuis to reopen in June 2014 following a major renovation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