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焦點人物

當代藝術個展

水墨行者何木火 「山野覓境‧現代彩墨創作展」磅礡開展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何木火水墨水墨行者世懷

2021-02-02|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於110年02月06日至110年03年07日展出水墨行者何木火「山野覓境‧現代彩墨創作展」,並於2/6(六)14:30辦理開幕式茶會,本次展覽以「故鄉的山野秘境」為主題,包含「大里竹仔坑」、「大里後花園」、「霧峰九九峰山林」等大臺中在地自然風光,竭誠邀請全國各界及臺中市愛好藝術的朋友一同前往觀展,親睹「水墨行者」歷經千辛萬苦、漫步長路而達到的當代彩墨藝術境界。 
藝術家何木火老師。Copyright©藝術家何木火。
何木火老師,字世懷,號「水墨行者」。1958年出生於臺中縣大里市竹子坑農家,自幼即展現出不凡的繪畫天分,早年曾跟隨近代書畫名家井松嶺教授習畫,讓他對於傳統水墨的山水布局、筆墨趣味、皴法暈染等技法均有所領略。他卻又能在傳統筆墨之中而有所變化及創新,結合了潑墨、重彩、寫意、抽象等多種表現手法而推陳出新。
何木火老師作品-《滄茫之冬》, 160x566cm, 紙本彩墨。Copyright©藝術家何木火。
由於自幼生長於農村、山林,何老師的創作題材多以山水自然為主,多年來跋山涉水,尋訪臺灣大地山川之祕境,藉由墨筆將他對名山勝水的感動與讚歎漫漫地鋪述在畫布上,淬鍊出一幅幅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的雋永大作!何老師的作品充滿濃郁的鄉土情懷及他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自然的一草一木,在其筆下,格外動人。無論是雄偉峻秀的山勢、飄渺繚繞的雲煙、萬馬奔騰的瀑布,抑或是盤根錯節的樹藤等等,皆栩栩如生,躍然紙上。觀者彷彿可以走進畫中的山水,共同感受自然的氣息、溫度與溼度。
何火木老師作品-《春夏秋冬》, 160x560cm, 紙本彩墨。Copyright©藝術家何木火。
自2009年起由經紀公司唐門國際藝術集團邱宜浤製作拍攝「水墨行者何木火、揮灑台灣之美」電視教學節目,廣於大臺中有線電視網播放。其後經紀公司將何老師的畫作推上藝術拍賣市場,自2009年在「易拍好」秋拍中以一幅「枯樹映月」初試啼聲,一鳴驚人,成績斐然;2010年以「古林祕境」在香港「香港國際亞洲拍賣」的四國(台灣、日本、韓國、香港)聯拍中告捷;緊接著以「秋痕」在金仕發春拍中拍定成績令人驚豔;2011年更以「紅葉」登上中國北京保利拍賣,並以人民幣$207,000高價拍出;同年以「大地洪荒」在金仕發秋拍拍出$1,298,000 高價;2012年在「金仕發」以「斷橋風雲」拍出$1,121,000高價;2013年以「巨峰參天」參與「金仕發國際拍賣公司」春拍…自此可說何木火老師的水墨作品已在華人拍賣藝術市場奠定不可動搖的地位及價值。
何木火老師作品-《夏日禮讚》, 160x560cm, 紙本彩墨。Copyright©藝術家何木火。
何老師的創作多元,此次展出的畫作近百幅,除了多年來創作的山水技法之外,更突破傳統,顛覆以往的創作筆法,以噴墨畫表現,運用噴、灑、勾、點、染及大自然素材,將東方水墨藝術與西方繪畫元素融合,在水墨柔美的墨韻中,巧妙的將西方繪畫的抽象意象及光影技法完美融入,營造出幾何空間及動感的視覺效果,在半具象與抽象之間營造非凡的意象與畫境,跳脫水墨畫之既往軌跡,蛻變成蝶,翩翩飛舞,自成一格,開創水墨新紀元。對於水墨藝術而言,此次展出的畫作,都是非常難得一見的作品,觀者可以融入其中,思考畫中表達的意境,在墨色濃淡之間,一幕幕驚喜的畫境,激盪觀者的心靈深處,或寧靜,或激情,或希望,或喟嘆,在在都能觸動觀者的身心靈,令人深深感動。誠摯邀請藝術愛好者,來參觀展覽,必不負此行。

| 展覽訊息 |
展覽名稱:水墨行者何木火「山野覓境‧現代彩墨創作展」
展覽時間:110年2月6日~3月7日
展覽地點: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 B展覽室
策展人    :唐門國際藝術集團 邱宜浤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何木火水墨水墨行者世懷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1

1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