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印象派私人收藏 齊聚瑪摩丹

瑪摩丹莫內美術館

2014-02-20|撰文者:王士源

今年,若想去瑪摩丹莫內美術館(Museum Marmottan Monet)朝聖莫內(Claude Monet)〈印象‧日出 (Impression Sunrise)〉,還可以趁著美術館80周年舉辦的「印象派私人收藏:百件傑作」大展,一飽眼福,看盡大藏家的印象派私人收藏。

 

瑪摩丹莫內美術館為了這場大展,向全球藏家徵集經典藏品,展出百來件幾乎未曾對外展示的印象派收藏,展品達115件,範圍涵蓋各大印象派經典大師,展至7月6日。

 

展覽策展人瑪麗安‧瑪蒂俄(Marianne Mathieu)表示,參與展覽的藏家共51位,一半來自法國,另一半則來自美國、英國、比利時、墨西哥等地,而大部分藏品,已經幾十年未曾公開展出了。

 

像是莫內〈Sur les planches de Trouville〉,在百年來只公開展出一次;歐仁‧布丹(Eugène Boudin)〈Benerville la Plage〉,由美國加州藏家所藏,在1930年代展出後,便再也沒對外展示過。

 

參展作品,還涵蓋私人收藏的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希斯里(Alfred Sisley)、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塞尚(Paul Cézanne)、竇加(Edgar Degas)等印象派畫作。不過,藏品的明確藏家,美術館不便透露。

 

而這場「印象派私人收藏:百件傑作」大展,則被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評為私人收藏展覽史上,最大規模的「印象派與印象派初期藝術家」展覽。此外,瑪摩丹美術館也於今年完成整修計畫,讓館藏百餘件莫內作品,擁有更多空間作完善的展示。

 

小知識:瑪摩丹莫內美術館 莫內館藏全球最豐

 

瑪摩丹莫內美術館館藏,原以法國拿破崙時期的藝術家為主,但在莫內好友喬治.德.貝里歐(Georges de Bellio)女兒維多莉娜(Victorine Donop de Monchy),捐贈父親所藏的印象派藏品、莫內兒子米歇爾‧莫內(Michael Monet)捐贈莫內畫作後,瑪摩丹美術館現有逾300件印象派與後印象派收藏,並成為全球擁有最多莫內畫作的美術館。

 

REFERENCE

【Museum Marmottan Monet官網】Les Impressionnistes en privé
【Independent】Museum with world`s largest collection of Monet paintings relaunches to celebrate 80th anniversary
【The Guardian】Impressionist masterpieces from private collections go on display

瑪摩丹莫內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