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藝術家的心房 長什麼樣子?

Jon Rafman塗裝莫內畢卡索凱斯哈林

2014-03-13|撰文者:王士源

莫內花園裡的經典睡蓮畫作、畢卡索聞名於世的立體派創作、創作遍佈全球的凱斯哈林插畫,如果都做成壁紙,貼在房間的桌椅、辦公桌、書櫃、床鋪、牆壁,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今年,加拿大藝術家強‧雷夫曼(Jon Rafman)「全新繪畫工作(Brand New Paint Job)」計畫,便要用經典名畫,來打造一間間屬於「畢卡索(Pablo Picasso)」、「莫內(Claude Monet)」、「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夏卡爾(Marc Chagall)」、「馬蒂斯(Henri Matisse)」、「法蘭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凱斯哈林(Keith Haring )」等知名藝術家的「聖殿」。

 

強‧雷夫曼說,Nike健身跑步機、Samsung螢幕的設計概念,在當代藝術的實驗裡,跟巴洛克時期的強光與陰影一樣重要。因此,他想透過把藝術品簡化成壁紙與傢俱塗裝,來削減空間和藝術的意義,進而探索藝術與設計的邊界。

 

在強‧雷夫曼「全新繪畫工作」計畫下創造的機艙、車廂、教室、企業辦公室、臥房、劇場空間中,看起來就像藝術家在每件傢俱上作畫;莫內房間都是蓮花、巴斯奇亞則佈滿著名的塗鴉創作、凱斯哈林的小人,也反覆在房裡出現。

 

但房裡的傢具,全塗上藝術家專屬的豐富色彩,使人覺得「在裡面生活,應該不太舒服」。這些聖殿,或許比較像藝術家內心小房間的投影,讓觀眾可以一窺藝術創作時色彩斑斕的心理狀態。

 

不過,「全新繪畫工作」創造出的藝術家聖殿,其實沒有實體空間。這些聖殿是強‧雷夫曼運用Google 3D Warehouse 創作出3D想像圖,並在紐約展出。在Google 3D Warehouse裡,人們可以利用免費的3D模型程式「Google Sketchup」創作,並將作品上傳到Google 3D Warehouse上展示。

REFERENCE

【My Modern Met】Artist Completely Wraps Rooms with Famous Paintings
【Creative Boom】Artist gives places a Brand New Paint Job with famous paintings
【PSFK】Famous Masterpieces Transformed Into Apartment Wallpaper

Jon Rafman塗裝莫內畢卡索凱斯哈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