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愛情這件事 又堅硬又脆弱

蔡志松玫瑰系列台北當代個展

2014-03-18|撰文者:王士源

愛情是什麼?在愛情裡有人狂戀、有人溫婉、有人纏綿悱惻、有人感到輕快喜悅,人們面對愛情的滋味千奇百變。中國藝術家蔡志松的「玫瑰系列」,則將帶領觀眾思考「愛情這件事,是怎麼回事?」。

在「玫瑰系列」裡,蔡志松用黑灰色的鉛皮,全手工製成一朵朵玫瑰雕塑。這些玫瑰看起來,又安靜又美麗,更沒有鮮紅的花瓣;用鉛製成的玫瑰,感覺起來既堅硬又脆弱。

「鉛有它的材料特性,既可塑又容易損毀、既穩定又有毒性」蔡志松說,玫瑰象徵愛情,鉛雖然是金屬但卻很脆弱,必須被呵護,兩者矛盾的特性結合在一起,玫瑰系列想說的事情,就再鮮明不過了。

對蔡志松而言,「玫瑰系列」更是對過去創作脈絡的一個突破。蔡志松說,在「玫瑰系列」前的「頌系列」,展覽時必須有固定的展台高度、固定的觀看角度,但「玫瑰系列」則與「頌系列」不相同,「玫瑰系列」在哪個角度看都很漂亮,而且用什麼角度攝影,都不會曲解藝術家想傳達的意義。

蔡志松的「玫瑰系列」此次則於台北當代個展「再會歷史」中,展出9件系列作品,展覽展至4月6日。

REFERENCE

【藝壇焦點】蔡志松再會歷史 歷史再會了

【藝壇焦點】愛情這件事 又堅硬又脆弱

【藝壇焦點】浮雲系列 藍天白雲變稀有了

【藝壇焦點】頭像系列 轉化各地歷史頭像

蔡志松玫瑰系列台北當代個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頭像系列 轉化各地歷史頭像

2014-04-03|撰文者:王士源10639

焦點新聞

浮雲系列 藍天白雲變稀有了

2014-03-31|撰文者:王士源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