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敘利亞內戰3年 班克斯做新作

敘利亞Banksy戰爭

2014-03-19|撰文者:王士源

上週3月15日,敘利亞內戰屆滿3年。3年來,敘利亞境內超過10萬人因戰火喪身,逾半數的敘利亞人民,則被迫離開家園,四處流亡。

在內戰滿3年之際,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將知名塗鴉「拿著愛心氣球的女孩」重新改作,響應敘利亞人權活動「#WithSyria」,呼籲人們要求各國政府一起正視敘利亞內戰議題。

班克斯的新作,將「拿著愛心氣球的女孩」,改作成包著頭巾的敘利亞女孩,拿著愛心氣球。班克斯在他的官方網站上寫道,在2011年3月6日,敘利亞達拉城裡,15位敘利亞孩童被逮補、折磨,只因在牆上塗鴉上反政府的標語。

15位孩童被捕,以及伴隨而來的抗議行為,讓敘利亞各城激烈衝突時起,隨後衝突升溫,演變成敘利亞政府與敘利亞反對組織的內戰,迫使930萬人離開家園。

人權活動「#WithSyria」希望聚集起全球人民的力量,讓各國的政府領袖簽署誓言,誓言盡其所能幫助敘利亞脫離流血與戰亂。班克斯更與英國演員伊卓瑞斯•艾巴(Idirs Elba)共同製作宣導影片,呼籲人們共同參與行動。

在這名為《#WithSyria》的影片裡,班克斯創作的紅色氣球,帶著女孩飛過敘利亞滿是戰火的城區,飛向天空。另一顆紅色氣球則飄過正在哭泣的男童,領著他飛離敘利亞。接著,一顆又一顆氣球,帶著無數人飛向天空,飛離戰火。

伊卓瑞斯‧艾巴低沉的嗓音則在一旁緩緩配音,說著「在2014年3月15日,敘利亞流血內戰進入第三年,你想讓敘利亞的人們離開流血與痛苦嗎?你站在敘利亞這邊嗎?」

截至今日,敘利亞內戰的最新近況,則為美國政府認為敘利亞針對人民的暴行是「不能接受的」,並關閉敘利亞駐美使館,加強對敘利亞溫和派的支持。而聯合國敘利亞調查委員會也於18日發佈報告,說明敘利亞的暴力活動「沒有緩和跡象」,人民不斷成為敘利亞恐怖活動的犧牲品。

 

REFERENCE

【官方網站】#WithSyria
【The Independent】Banksy reworks girl with heart balloon to mark third anniversary of Syria conflict
【The Independent】Banksy, Elbow and Idris Elba stand together with Syria in a moving video tribute

敘利亞Banksy戰爭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焦點新聞

個展藝文跨界

世界宗教博物館《藝術關懷無國界,跨宗教為難民兒童創作》

2020-02-07|撰文者:世界宗教博物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417

國際新聞

石頭描繪戰火摧殘下的人們

2017-02-28|撰文者:林鈺芸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