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藝文跨界

全台數十家美術館/博物館串連!「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邀你一起親子居家學習!

支援前線居家學習文化部美術館博物館

2021-07-07|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在疫情之下,除了兒童停課不停學的目標,博物館/美術館的教育責任也不因此停歇,期望透過串聯給予在前線的家長最大的後援,讓暑假即便在疫情之下也可以宅家藝起來!
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 是一個串聯國內大小博物館/美術館的平台,免費提供各館專為3-12歲的兒童開發的相關線上資源。網站已於7月5日正式上架,伴隨親子度過暑假居家學習的時光。
隨著第三級防疫警戒接連延長,孩子在家的時間變多,家長陪伴與教育的責任加重,博物館/美術館也想在這個時間點以不同的形式和孩子、家長保持互動。因應疫情期間閉館的限制,館方也及時將展覽、典藏等相關素材調整成親子共學或是兒童自學的線上資源,讓不能到館的觀眾也可以在家接受創意挑戰,啓動五感體驗。
「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平台首頁。圖/北師美術館提供
坪林茶業博物館超時空茶播吧。圖/北師美術館提供
目前平台在文化部的支持下,已串聯國立臺灣文學館、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臺北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南市美術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北師美術館、順益博物館、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等十多個博物館/美術館,其餘館所也陸續加入中。多元、定期更新的教學資源,從文物、動植物變身的著色畫、書法臨摹帖、線上說故事、茶文化影片、Podcast等等,讓平台天天充滿著豐富的選擇供親子挑選。
「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親子居家學習網站連結請點擊此處
「支援前線-宅家藝起來」平台頁面。圖/北師美術館提供
國立臺灣文學館趣味臺文兒童文學繪本。圖/北師美術館提供

支援前線居家學習文化部美術館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