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藝文跨界

日本第三屆「Reborn-Art Festival 2021-2022」8月登場 集結​藝術、音樂、美食的新型態綜合性藝術節

Reborn-Art Festival藝術節利他與流動性第三屆Reborn-Art Festival

2021-07-13|撰文者:Reborn-Art Festival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Reborn-Art Festival」主視覺圖。RAF提供。
「Reborn-Art Festival」2017年首次於石卷/牡鹿地區舉辦,以豐饒的大自然為舞台,與在地居民共同創造出讓人能夠盡情享受「藝術」、「音樂」、「美食」的新型態綜合性藝術節。
即將舉辦第三屆「Reborn-Art Festival」的2021年,亦為日本311大地震十週年。以宮城縣石卷市區與牡鹿半島為主要舞台,本屆藝術節將分為夏季與春季的兩個展期舉辦。311大地震發生時,石卷/牡鹿地區為受災嚴重的區域之一。如今來自國內外的當代藝術家前來此地,接觸此地的風俗民情,進行藝術創作與舉辦音樂活動。還有從日本各地前來的名廚,透過與當地居民的交流、與當地食材的相遇,提供「只有這裡才能品嚐到」的美味料理。希望這個創造許多「相遇」的地方能成為一種契機,讓各種連結地域復興與地方振興的循環生生不息。

展覽主題《利他與流動性》

時值311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之際,Reborn-Art Festival的目標同樣聚焦於從土地而生的復興與新的循環,希望能集過去之大成,強調為他人著想、非利己的「利他」之心,並重新面對在流動性之中,形塑新的日常與本質的想像力與關係性。策展人之一的小林武史(TAKESHI KOBAYASHI)表示,「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十年之後,災區現在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人人必須自我約束減少移動。對無形之物的流動性感到恐懼,也可說是對來自於大自然的病毒的流動性感到憂慮,因此造成了隨著人類移動產生的流動性受到抑制。在籌備展覽的過程中,我們一邊感受著大自然的流動性,一邊醞釀出如生命胎動般真實的『生命的觸感』。那並非永恆,而是伴隨著流動性而存在。」

參與藝術家

會田誠、⾬宮庸介、岩根愛、⼤友良英、小野洋子、⽚⼭真理、加藤翼、狩野哲郎、小林万里子、Saeborg、志賀理江子+栗原裕介+佐藤貴宏+菊池聡太朗、篠田太郎、SWOON、髙橋匡太、⻄尾康之、Bárbara Wagner & Benjamin de Burca、廣瀬智央、布施琳太郎、邱和宏、Mayunkiki、MES、森本千絵xWOWx小林武史、夏井瞬,共23組。
Mari Katayama 片山真理〈On the way home〉。圖 RAF提供。
Ai Iwane 岩根愛 -〈COHO〉。圖 - RAF提供。
Makoto Aida 會田誠 -〈Non thinker〉。圖 / RAF提供。
Tsubasa Kato 加藤翼作品。圖 RAF提供。 
Kyota Takahashi 高橋匡太作品。圖 RAF提供。

Reborn-Art Festival 2021-2022

| 主辦單位 : Reborn-Art Festival執行委員會、一般社團法人AP Bank
| 夏季展期 : 2021年8月11日(三)~9月26日(日)
| 春季展期 : 2022年4月23日(六)~6月5日(日)
| 官網:www.reborn-art-fes.jp

Reborn-Art Festival藝術節利他與流動性第三屆Reborn-Art Festival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