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逛鄰居們展 不用那麼嚴肅啦

紐約新美術館Pawel AlthamerThe Neighbors

2014-03-25|撰文者:王士源

到美術館看展覽,能不能就像到隔壁鄰居家坐坐,有音樂可以聽,然後和鄰居聊得開開心心。興致來的時候,說不定還可以拿起畫筆,找個畫布,畫兩下紀念一下。

3月在紐約新美術館(New Museum),正展出波蘭藝術家帕維爾‧阿瑟曼(Pawel Althamer)個展「鄰居們(The Neighbors)」。就在為期8周的展期裡,展覽邀請參觀的人們,一起來美術館聽個音樂、動手塗鴉、看雕塑也做雕塑。欣賞藝術,何必這麼嚴肅,展覽展至4月13日。

帕維爾‧阿瑟曼作品〈塗鴉人的國會(Draftsmen’s Congress)〉,就把新美術館的4樓布置成全白空間,裡頭附有桌椅、推梯、畫筆顏料。人們進到這個展間時,不用懷疑,拿起顏料畫就對了。這個展間是塗鴉人的國會,而裡頭的人就是塗鴉國會議員,每個塗鴉,都是寶貴的意見。

「藝術不必待在死板板的框框裡!」,「鄰居們」展覽說明,藝術能存在於許多人具創造性的行動參與中。在展覽裡,從大人、小孩到來參觀的遊客,每個人在裡頭創造的一丁點塗鴉,集合起來就是一件偉大的藝術品。

帕維爾‧阿瑟曼也說明,他過去的許多計畫,都在尋求一種用另人難以察覺方式,來讓藝術介入公共空間。因此,這次帕維爾‧阿瑟曼則找來了50位街頭音樂家,在8周展期裡,不間斷地在新美術館大廳前演奏。這50位街頭音樂家演奏的音樂,不只1樓大廳現場聽得到,也會在新美術館3樓展廳裡聽到「轉播」。

此外,「鄰居們」也展出帕維爾‧阿瑟曼的人像雕塑與錄像。展覽期間,帕維爾‧阿瑟曼更開設雕塑工作坊,要讓參與的人們和藝術家一起創作出新的雕塑創作。「鄰居們」展品〈西爾維亞(sylwia)〉,一件女子躺臥像,便是帕維爾‧阿瑟於2010年與工作坊的人們一起創作而成。

REFERENCE

【New Museum】The New Museum presents the first US museum exhibition of the work of Paweł Althamer.
【Gallerist】‘Paweł Althamer: The Neighbors’ at the New Museum
【The Huffington Post】This New York Museum Wants You To Make Art, Not Just Stare At It
【Hyperallergic】‘Paweł Althamer: The Neighbors’ at the New Museum

紐約新美術館Pawel AlthamerThe Neighbors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