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4-02|撰文者:王士源

鄭愁予、管管、林志玲、黃子佼、簡文秀、柯一正、五月天……第四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特別企劃「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全台百位名人的創作展,今日於晶華酒店‧麗晶精品隆重登場,展覽至4月11日。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年一度的特別企劃,每年邀請百位名人參與創作,匿名義賣名人作品,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予「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年義賣活動將於4月17日,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會場內,中午12時開始。

「許多人收藏藝術的第一步,都是從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始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明,名人創作畫作吸引力十足,人們在收藏畫作、欣賞藝術之餘,更能順手做公益。

聞名國際的聲樂家簡文秀,今年也參與了「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特別企劃,用寫滿祝福話語的天燈圖片,拚貼組合在金色畫布上,並題上「平安台灣」。

簡文秀說,最近台灣社會較為浮動,所以一直希望台灣能平安,並用這個題材創作出這個作品。這幅「平安台灣」顏色也看起來比較深沉,簡文秀說,他希望能低調而平安,平平順順。

不過,這些名人創作的畫作,其實並不貴,每幅1千元,每人限購2幅。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表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每年的重頭戲,常常義賣一開始,作品便被搶購一空。

此外,第四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備受關注的焦點,除了「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外,還有今年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規模更大於以往,在17日至20日的展期內,帶來全球40國、280位藝術家、2000件藝術作品參展,以饗台灣的藝術愛好者。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百大名人義賣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