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1-12-21|撰文者:桃園市立美術館

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桃美館)於107年1月1日成立至今,即將滿四週歲。同年10月22日迎來橫山書法藝術館(以下簡稱書藝館)的開幕。為分享這份持續耕耘的美好果實,桃美館於110年12月17日至111年1月8日推出「好肆 FOUR Good Things Happen!-桃園市立美術館四週年館慶」系列館慶活動:

飛墨橫山-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國際書藝展(2021.10.22-2022.1.6)

橫山書法藝術館開館首展「飛墨橫山」邀集臺灣、中國、日本、韓國、德國、芬蘭等地共51位藝術家參展。透過「溯源」、「尋新」、「對語」、「跨域」四個子題,展示書法藝術傳統與當代的對話,探索書藝創作的時代趨勢和美學思維。

飛墨橫山主視覺圖。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走近一片海」特展(2021.12.17-2022.2.27)

此展以海洋生態、海洋殖民史、氣象數據考、海洋聲響等多元視角引導觀眾親近海洋,特邀法國科技藝術團隊SUPERBIEN打造沉浸式海洋劇場;並以裝置藝術、錄像、新媒體科技等媒介,觸發孩童對航海的想像與探索。該展獲法國在台協會學術合作暨文化處及法國藝文推廣總署的支持。
走進一片海主視覺圖。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地方美術館與當代藝評實踐」線上學術研討會(2021.12.18、12.19)

此研討會由桃美館、中華民國藝評人協會共同合作,針對地方美術館的經營策略、地方美術館與當代藝術的雙軌發展進行學術探究,規劃三個主題:「地方美術館與當代藝術雙軌發展」、「環境美學與當代藝術」、「疫情下的當代藝術及藝評發展」。
桃美館線上研討會主視覺。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書藝之夜(2021.12.18、12.19)

橫山書法藝術館於12月18日及19日辦理「書藝之夜」夜間開館活動。邀請藝術家陳韻如、舞者黎美光、張淑晶跨域展演,並邀請黃智陽教授及白適銘教授進行開館首展「飛墨橫山」導覽,為您帶來屬於書法藝術的特別夜晚。
書藝之夜主視覺。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聖誕之夜(2021.12.25)

館慶期間,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特別於聖誕節安排夜間開館,邀請Mr.Yes小丑劇團結合深入淺出的「走近一片海」特展導覽與精彩的表演,與大小朋友一起共享藝術的美好夜晚。
聖誕之夜主視覺。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過去』的未來-亞洲當代藝術之收藏、修復與展示」線上論壇(2022.1.5、1.8)

本論壇從當代藝術中心、藝術家基金會、大學美術館與獨立展覽執行團隊的個案研究和在地工作經驗出發,探討當代與時基媒體藝術保存與修復領域的發展現況,期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藝術與文化保存工作者。
過去的未來線上論壇。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點名時間—我最喜歡的活動」線上票選(即日起至2021.12.31)

桃美館成立至今已滿四週年,至今策辦過許多精彩的教育推廣活動,在館慶期間,透過線上平台集結並重新「點名」,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選出最喜歡的活動、一起來參加抽獎。線上票選網址https://tmofa-goodactivities.com/
桃園市立美術館點名時間主視覺。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桃美館歡迎全國民眾在110年12月17日至111年1月8日蒞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與橫山書法藝術館,一起為桃美館四週年慶生,一起體驗藝術文化與人文風景的魅力。相關資訊請上桃園市立美術館官網粉絲頁查詢。

桃園市立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桃美館館慶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