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帝圖春拍 西書畫品項齊全

古董珍玩近現代書畫當代藝術

2014-06-1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帝圖藝術2014春季拍賣會」,即將於6月22日盛大開拍。

今年帝圖藝術首場拍賣會,共推出「古董珍玩」、「近現代書畫」、「現代與亞洲當代藝術」三大專場,528件拍品,更開創「無底價專區」約100件的品,歡迎藏家前來「尋寶」、「撿漏」。21日於台北富邦國際會議廳開放預展。

而在「現代與亞洲當代藝術」與「近現代書畫」專場中,更匯集242件精品以饗藏家。丁雄泉1982年成熟時期的作品〈三美圖〉,算是三美圖系列中難得的精品,並附有畫廊保證書,預估價200萬至300萬。

蕭勤的〈海王星之冥想〉,預估價15萬至30萬,用色鮮明討喜,訂價也遠低於市場行情,相信能引起藏家熱烈的關注。劉國松近年來受到各地藏家追捧,在各大拍賣會也屢創佳績,本次拍品〈光要揭曉〉乃少見的題材,來源清楚並附有藝術家親簽保證書,預估價100萬至150萬。

此次也徵集到了莊喆、邱亞才、藍蔭鼎、楊三郎、張萬傳、張義雄以及石川欽一郎等大師的精品,融合了當代與本土,實在不容錯過。

在近現代書畫方面,帝圖藝術拍賣往年來表現良好,以把關嚴謹著稱,此次也帶來許多近現代名家的畫作,如:于右任的〈書法對聯〉,尺幅巨大,為于氏難得的大器佳作;歐豪年的〈望月和鳴〉及林豐俗的〈上林春深〉皆布局清舒雅致,細膩耐觀,訂價也遠低於市場行情,相信會引起各地藏家的追捧;此外,這次也徵集到了溥心畬、黃君璧、江兆申、臺靜農、鄭善禧、孫雲生、李奇茂
等名家的精品,際遇難得。

去年2013年12月秋拍,台灣帝圖在嶺南專場表現不凡,不但帶領起台灣拍賣公司的跟進,也帶領起台灣藏家對嶺南畫派進一步的認識。此次拍賣仍設嶺南畫派專區,包含了:林墉、方楚雄、方向、王璜生、尙濤與陳政明等當代大師的精品,預期將再創佳績。

帝圖藝術2014春季拍賣會
‧預展時間:6 / 21 (六)
‧拍賣時間:6 / 22 (日)
‧地點:富邦大樓國際會議中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 B2)

REFERENCE

【官方網站】2014帝圖藝術2014春季拍賣會
【藝壇焦點】帝圖春拍 古董珍品齊聚
【藝壇焦點】帝圖春拍 西書畫品項齊全

古董珍玩近現代書畫當代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帝圖秋拍 古董珍玩媲美國際拍場

2014-10-06|撰文者:帝圖拍賣12004

焦點新聞

帝圖藝術拍賣 總價逾4億

2013-09-03|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1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