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文化部典藏網 串聯11間博館

搜尋雲端博物館

2014-07-09|撰文者:王士源

現在,想在網路上找台灣藝術家與文物的典藏資訊,多了一個新選擇「文化部典藏網」!文化部費時2年建立的「文化部典藏網」,今日正式上線。

 

文化部典藏網裡,現已整合文化部轄下11個典藏機關藏品,總量達26萬餘件,90個分類,希望對外提供「跨年代、跨類別、跨館所」服務,讓人們想找藝術文物的典藏資訊時,不用再從一個個典藏機關裡費心尋找。

 

在使用文化部典藏網時,可以直接使用搜尋功能尋找藏品;也可以使用「熱門關鍵字」、「人名」、「分類」、「年代」、「單位」查找;只是單純想逛逛這個雲端博物館的話,也備有「經典藏品瀏覽」、「藏品推薦」的欄目,分有「最新藏品」、「熱門分享」、「熱門瀏覽」、「熱門推薦」供讀者使用。

 

許多經典藏品、台灣重要藝術家,像是林玉山與席德進、國立台灣美術館的陳澄波名作〈淡水風景〉、李仲生〈抽象畫〉;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陳正雄〈往日〉、潘朝森〈同心協力〉;國父紀念館所藏的楊識宏〈行書〉、劉國松〈子夜的太陽〉,以及國父墨寶、小西園的布袋戲台,現都在「文化部典藏網」上找得到。

 

而文化部典藏網串聯的11個典藏機關,分別為國立臺灣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轄下的臺灣音樂館、國光劇團、臺灣豫劇團、臺灣國樂團,以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灣工藝發展研究中心、國立國父紀念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及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

 

未來,各館目錄也將繼續增加,典藏網藏品更加豐富。對此,文化部則有自信地表示「這是全台串聯最多所、類別最多樣的雲端博物館」,並希望提供文史工作者一個策展或研究的利器,也歡迎其他公營博物館,共同加入文化部典藏合作機構中。

REFERENCE

【官方網站】文化部典藏網

搜尋雲端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7月artnet300卡茨入榜前五

2014-08-21|撰文者:王士源13523

國際新聞

6月artnet300 中國崔如琢入榜前10

2014-07-31|撰文者:王士源13518

國際新聞

5月artnet300 畢卡索擊敗沃荷

2014-06-25|撰文者:王士源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