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7-18|撰文者:王士源

現在在英國利物浦(Liverpool)的人,過了晚上十點,可別急著回家休息,記得去托克斯泰斯(Toxteth) High Park Street走走。最近深夜的托克斯泰斯,跟以前有點不一樣。

 

晚上十點一到,托克斯泰斯一間荒廢建築的鐵捲門會慢慢被捲起。這道鐵捲門兩人高,可供一輛貨車出入,門被捲起時會透出一陣陣冷藍色的光芒,定睛一看,鐵捲門後發出藍光的東西,是20隻活生生的發光水母。

 

這些發光水母是藝術家Walter Hugo與Zoniel的作品,於今年利物浦雙年展內展出,名為「The Physical Possibility Of Inspiring Imagination In The Mind Of Somebody Living」,在每晚十點過後,邀請路過民眾欣賞這些優雅的水母,一起想像這棟建築,好像把海都裝了進去。

 

藝術家說,我們將這件作品放在那裡,是要讓人們不用在畫廊裡才能欣賞這件作品,而是在走回家的、去買東西路上,或者在街上閒逛時,就可以被這件作品感動、被啟發。

 

藝術家也補充道,水母悠游在廢棄建築裡這超現實的幻象,告訴人們一件事說,啟發與激勵人心,是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時間的;如果有人因為這件作品而被啟發,那很好,不過重點還是先享受這件作品吧!

 

這件作品的另一部分,則是運用養水母水缸內的攝影機,即時將水母的動態於倫敦Gazelli畫廊二樓窗戶,對來往的人車播送。人們在倫敦街上,往Gazelli畫廊二樓望去,便會看到一隻隻被放大的巨大水母,在倫敦裡悠游。有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托克斯泰斯附近的人們,往水缸裡望去欣賞水母的畫面。

 

而這群水母將在利物浦雙年展展期間,於倫敦悠遊至7月26日。

 

REFERENCE

【ECHO】Jellyfish take up residence in Toxteth for Liverpool Biennial fringe
【design boom】walter hugo & zoniel hide glowing jellyfish tank in an abandoned building
【MY MODERN MET】Glowing Jellyfish Tank in Abandoned Building Surprises Liverpool Residents

利物浦High Park StreetThe Physical Possibility Of Inspiring Imagination In The Mind Of Somebody Livi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全球華人藝術家唯一入選 周育正獲邀參加利物浦雙年展

2018-03-16|撰文者: 非池中藝術網 編輯整理1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