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數位藝術? 氣球狗GIF要17萬

麥克‧格林氣球狗GIF動畫

2014-09-04|撰文者:王士源

去年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橘色氣球狗(Balloon Dog )》,以美金5840萬(約台幣17.46億)創下當時在世藝術家的最高拍賣紀錄。

 

一隻傑夫‧昆斯的氣球狗台幣17億,如果買不下手,也可以考慮在ebay買另一位藝術家的「GIF氣球狗」,要價是橘色氣球狗的萬分之一,17.34萬(約美金5800元)。競價期限倒數4天,還沒有人下標,只要按個按鍵刷個卡,就有機會成為買下史上最貴的「GIF 藝術品」的「富豪」。

 

這件氣球狗由藝術家麥克‧格林(Michael Green)創作而成。麥克‧格林近來創作一組傑夫‧昆斯的氣球狗的數位圖像,並將它合成為GIF動畫。這支GIF被取名為《洩氣的氣球狗(Balloon Dog Deflated)》裡頭展示了原本堅挺發亮的氣球狗「沒氣」的過程。

 

當然,傑夫‧昆斯的不銹鋼製氣球狗並不可能「沒氣」,氣球狗沒氣是麥克‧格林對傑夫‧昆斯的評述。麥克‧格林說明,人們現走到了網路世代,網路即是美術館,網頁便是展覽空間;實體的物品像是書籍或CD也已經死亡。

 

他說,人們必須開始擁抱雲端的世界,而當代藝術的發展已經筋疲力竭,新世代的藝術家則透過新的工具來尋找靈感,並且表現屬於他們的時代感。傑夫‧昆斯所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新的時代也已經開始。

 

在ebay上,麥克‧格林則希望透過《洩氣的氣球狗》掀起數位格式的藝術品將如何被估價,能估到多少的價格的討論,並開始定義什麼是數位藝術家,如何出售、如何收藏,就像現在的繪畫作品那般。

 

「洩氣的氣球狗」此次在ebay上競標,得主將會獲得一支usb,裡頭裝載《洩氣的氣球狗》,以及原始檔案的保證書。

 

麥克‧格林氣球狗GIF動畫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傑夫昆斯氣球狗 當世最高價

2013-11-18|撰文者:王士源2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