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J. Allen St. John 生日快樂!

J. Allen St. John生日

2014-10-01|撰文者:斯彥鈞、王士源

今天是美國科幻插畫家─J. Allen St. John的生日,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

J. Allen St. John是以奇幻藝術的著名的插畫家,被譽為奇幻畫派的教父,為許多科幻小說繪製內頁插畫,在1915年時,他被A. C. McClurg出版社聘請,繪製美國著名小說家, Edgar Rice Burroughs的系列作品《泰山》插畫。J. Allen St. John訂立下《泰山》最早的視覺設計,也成為他日後的代表作。

經典電影《泰山》,最早拍攝於1917年,這個版本是最忠於原著的版本。1929年後則陸續推出15集影片,定下泰山讓人最印象深刻的吼叫聲(Aaaaah-ah-ah-ah-aaaah-ah-ah-ah-aaaah!),這個吼叫聲也就這樣延續了八十多年。近幾年迪士尼製作的泰山動畫,則是人們對泰山的普遍印象。

J. Allen St. John的插畫風格多變,畫風多取決於繪畫主題。除了為小說插畫繪製外,J. Allen St. John定期會為一些知名報章雜誌,繪製內頁插圖或是封面插畫。J. Allen St. John曾繪製過Vogue雜誌封面,用當時流行的新藝術風格,細膩的裝飾性線條來表現,帶有女性時尚的氣息。泰山的書籍封面插畫筆觸粗獷,色彩鮮艷,帶有原野的味道。

J. Allen St. John的門徒Roy Krenkel、Frank Frazetta都師承他的奇幻風格,繼續為美國科幻小說繪製插畫,也成為科幻小說插畫的代表人物之一。

J. Allen St. John (b)1872.10. 1~(d)1957.5.23

J. Allen St. John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