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加拿大首位現代主義畫家Emily Carr 英國開展

Emily Carr現代主義道利奇美術館

2014-11-04|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

英國道利奇美術館(Dulwich Picture Gallery)將於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8日,展出「從森林至海洋」艾蜜莉.卡(Emily Carr)個展。

艾蜜莉.卡是加拿大第一個採取現代主義、後印象派技法的畫家,她描繪的主題大多是太平洋西北岸的原住民生活,並結合原住民傳統文化,以及風吹拂過樹葉和光線的明暗變化,來呈現大自然的瞬間之美。

自2012年德國卡塞爾當代藝術大展,艾蜜莉.卡的聲名逐漸在歐洲傳播開來,隔年多倫多的拍賣會上,《瘋狂的階梯》(The Crazy Stair )以340萬美元(約1億元台幣)成交,打破她作品過去售出價格的紀錄,這次在英國的個展因而備受矚目。

她的作品對加拿大的藝術發展影響極深,特別是活躍於1920年代的七人畫派(The Group of Seven)。七人畫派堅信直接接觸大自然,就能發展出獨特畫風。艾蜜莉.卡同時也推動野獸派與後立體派等歐洲現代藝術的進程。

這次的展覽內容,除了包含艾蜜莉.卡的個人畫作,還含括四十多件加拿大原住民的工藝品,以及獵物製成的額飾、稻草編織成的帽子等。道利奇美術館說明,兩者之間雖然無直接關聯,但可以與艾蜜莉.卡的畫作相對照,觀察她如何以非寫實手法,經詩意想像,把原住民文化圖騰融入畫中。

屆時館內還會以iPad展示艾蜜莉.卡的日誌,裡頭記錄了她在加拿大西北海岸旅行的過程。其中一篇〈Sister and I in Alaska〉的內容相當有趣,她經常自嘲,覺得她與舉止優雅的妹妹相比,自己過重的身材與易怒的性格,使她能毫不介意地拿著斧頭,在阿拉斯加島進行狩獵。

道利奇美術館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精心安排,能讓更多英國民眾欣賞她的畫作,理解她的創作精神,在未來十年內能舉辦一場作品更齊全、規模更盛大的展覽。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On a journey with Emily the intrepid

Emily Carr現代主義道利奇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