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1月05日 Alton Tobey 生日快樂!

生日Alton Tobey

2014-11-05|撰文者:錢又琳

今天是美國藝術家奧爾頓 托比(Alton Tobey)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他生日快樂!

托比出生於美國米德爾敦(康涅狄格州),三歲時,母親給予了他鉛筆和紙、和一個自由的工作室,加上母親一路支持兒子成為藝術家的夢想,因此,成就了托比往後六十多年藝術創作。

至今,托比是眾多藝術家中最豐富、多元化的藝術家之一,一生發表的作品達數千幅畫作,也被稱為過去四個世紀中最優秀的藝術家。

1950年,托比開始為「美國金書的歷史」系列圖書繪製插畫,一共12卷的插圖皆出自他的巧手,此外,也為SPORT雜誌、生活雜誌、書籍等繪製,托比注重細節和色彩的繪畫特色,當時也被不少的雜誌公司喜愛。

20世紀60年代,托比開始醉心於藝術上的大型創作─壁畫。他的作品都繪製在博物館、政府單位等公共建築內,作品的題材為科學、太空、歷史等,從畫面中觀察出,他不只是位擘畫家,也是位完美主義、追求學問的研究員。

托比最特別的藝術創作是「S曲線」。這是托比的個人創作,他的抽象的曲線的靈感來自於他的觀察愛因斯坦的研究而來。S曲線是在現實中為不存在的個體,托比在他的作品創造了複雜形狀的字母形體,全由曲線組成,其字母的組合也反映了自己內心的意圖與感覺。

托比變化多端的一生中,也接觸人物畫像、片段式的畫法、或將拉丁元素融入畫中等,另外,他也極力推動社會評論,許多的人生經驗托比都將它們呈現於自己精彩的畫作中。

奧爾頓‧托比(Alton Tobey) ,(b)1914.11.05~(d)2005.1.4

REFERENCE

【圖片來源】The Life and Art of altontobey

生日Alton Tobey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25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