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2015表情圖案更新 名畫換換頭

表情圖案Artnet

2014-11-12|撰文者:王士源、邱家琳

打從社群媒體誕生,新的網路互動模式被建立起來後,表情圖案便常在訊息傳遞時扮演重要角色。一個笑臉、哭臉,甚至破涕為笑的表情圖案,就能勝過千言萬語。

不過,人們可曾想過,這些已經習以為常的表情圖案的膚色,為何只能是黃、是白呢?

11月3日,Google和Apple的工程師共同發表未來的表情圖案草案,要讓未來人們可以自行選擇表情圖案的膚色,找到最貼近自己的膚色,共有五種顏色可選擇,2015年正式啟用。

對此,國際藝術網站Artnet也隨即搭上這場科技熱潮,將新版的表情圖案與名畫結合,高更的《三個大溪地人》、Kehinde Wiley《波托基公爵的畫像》等知名畫作都在改作之內。

在Artnet的小嘗試裡,《三個大溪地人》黃褐色的膚色選用黃褐色的表情圖案取代;《波托基公爵的畫像》裡的黑人騎士頭像,則用黑色皮膚的表情圖案取代,名畫裡人們的膚色多能自然地用原本的膚色來替換。

Artnet在想,表情符號的更新,說不定未來也能成為藝術創作的元素之一。

而Artnet替名畫換頭後,也隨即引起一些討論。有些討論著種族、膚色的區別至今仍存在於人們心裡,有些則覺得換頭後的名畫看起來有些怪誕詭異,原本畫裡的人物性格被表情符號所簡化、取代,像是述說著社群媒體興起後,人們溝通時的表情、話語都被簡化、化約了。

REFERENCE

【Artnet】Multi-Ethnic Emojis Update is About to Up Your Emoji Art Game

表情圖案Artne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