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12月19日 Edward Redfield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Edward Redfield

2015-12-19|撰文者:蔡豫寧

有沒有曾經想毀壞或掩蓋自己曾經完成的作品?愛德華•雷德菲爾德(Edward Redfield)是位美國印象派畫家,他曾經大量燒毀自己的畫作,但他大量作品和獎項讓後人驚嘆不已,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們一起向他說聲生日快樂。
愛德華•雷德菲爾德出生於美國布里奇維爾,他從小具有繪畫天賦,1885年至1889年於賓夕法尼亞美術學院學習繪畫,雷德菲爾德因此結識了美國畫家羅伯特•亨利(Robert Henri)。
1889年他到巴黎朱利安美術學院繼續學習,1889年到1893年他走遍歐洲,雷德菲爾德推崇印象派畫家的作品莫內(Claude Monet)和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這段時間他向國內外展示他的畫作並贏得無數藝術獎項。
在1898年,雷德菲爾德移居至賓夕法尼亞州的新希望(New Hope)市鎮,因為他是第一個畫家移民至此,使得許多新銳藝術家聚集在新希望,成為美國賓夕法尼亞印象派的發源地,雷德菲爾德也是此畫派的創辦人之一。
雷德菲爾德最為出名的是他描繪新冬季白雪覆蓋雪景,也繪有春夏秋冬,他多採用大自然景色和城市景觀為主題。他是一位露天畫家(plein-air painters),不在工作室作畫而是經常帶著畫具到雪地中寫生,有時甚至將畫布綁在樹上作畫。他繪畫速度很快,幾乎不打草稿,畫面擁有厚實的顏料筆觸和大膽而鮮豔的色彩。
雷德菲爾德曾被譽為美國印象派畫派中最「美」的藝術家。他對自己的藝術極為嚴苛,在1947年他燒毀大量的畫作,其中包括他六歲時所畫的作品,這件曾展覽於費城百年博覽會。他說:「我很後悔燒毀他們,因為有些是國家紀錄的一部份,這些畫作一點都不藝術不如我去做其他事情。這就是為何我要燒掉他們。我不想要『雷德菲爾德』圍繞著不懂藝術的名聲。」從此他停止創作。
雷德菲爾德的畫主要收藏於博物館,包括布魯克林藝術學院,卡內基學院,芝加哥藝術學院,洛杉磯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藝術等。相較於其他賓夕法尼亞印象派成員他的畫作最為華麗,他的名聲紅遍全美國,為美國印象派留下深刻印記。
愛德華•雷德菲爾德(Edward Redfield) 1869.12.19(b)-1965.10.19(d)
註:賓夕法尼亞印象派:美國20世紀上半葉一個印象派運動,主要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巴克斯縣,特別是圍繞在新希望市鎮地區。類似於法國印象派運動,這種藝術風格的特徵在於有趣的色彩和光線捕捉。這一批藝術家通常在戶外作畫捕捉畫面瞬間。

 

生日快樂Edward Redfield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2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