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4第二屆平面作品擂台賽 得獎名單公布

擂台賽帝圖藝術Online白如伶盧俊翰蔡政諭

2014-12-25|撰文者:帝圖藝術Online

我們恭喜本次擂台賽得主:
首獎 白如伶,〈Stollen〉。
貳獎 盧俊翰,〈暗紅的歡娛風景〉。
人氣獎 蔡政諭,〈等會一起溜冰去吧〉。

本次【帝圖藝術Online】2014第二屆平面作品擂台賽,第一階段初選仍經過帝圖藝術Online團隊內部的嚴格篩選與討論,得到初步共識的八件作品;進入第二階段後,五位評審委員也都以自身專業,經過非常用心的考量與評估,在第二階段的決選評審程序中,票數相當集中地決議將首獎頒發給藝術家白如伶的作品《Stollen》、貳獎頒發給藝術家盧俊翰的《暗紅的歡娛風景》。

總結來說,委員們對於首獎《Stollen》,認為此作構圖嚴謹、古典光線掌握純熟細膩、外型和色彩明暗整體和諧度高。其透視法將平面繪畫延伸至假想三度立體空間,使得人物與物體的質感真實且有重量。畫作主題也合乎作者自述中將創作與命運、宗教、神話與神祕學融合的目標,將德國耶誕節日中的傳統活動價值,透過細緻的人物活動,淋漓呈現。

貳獎《暗紅的歡娛風景》,色彩的布局與畫面中的構圖,某種程度都跳脫了傳統的繪畫處理方式。整體色調雖內斂,但畫面裡亦動亦靜的風景千變萬化,成功的帶出聖誕節的紅色歡愉氛圍,乃為一幅以特別的方式所創作的風景題材佳作。細賞作者其他系列作品,可能感受的到馬諦斯與草間彌生的風格型態。

Meet Our Judges
呂榮琛 法國政府認可藝術家。
張學孔 新苑藝術負責人。
陶文岳 專業畫家、藝術評論、獨立策展人。
曹育維 專業藝術創作者。
劉熙海 帝圖科技文化創辦人。
(按姓氏筆畫排序)

REFERENCE

2014第二屆平面作品擂台賽活動網站

擂台賽帝圖藝術Online白如伶盧俊翰蔡政諭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7第三屆平面作品擂台賽 得獎名單公布

2017-10-04|撰文者:TODAAY 帝圖藝術12894

焦點新聞

第二屆平面作品擂台賽入圍名單

2014-12-17|撰文者:帝圖藝術Online13620

焦點新聞

第一屆平面作品擂台賽入圍名單

2014-08-20|撰文者:帝圖藝術Online1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