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1月19日 Paul Cézanne生日快樂!

生日Paul Cézanne

2016-01-19|撰文者:錢又琳

「畫畫,並不意味著盲目地去複製現實,它意味著尋求各種關係的和諧。」─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
19世紀,塞尚開始掀起一股新的繪畫潮流,他提倡追求新形式的美感,嘗試新的藝術技法。也因塞尚在繪畫上的啟發,西方藝術家們開始從追求真實地描畫自然,轉向表現自我為主。
塞尚在19世紀至20世紀之間搭起了一座重要的藝術橋樑,他領導了19世紀後的現代油畫流派,晚年則被現代藝術的藝術家們推崇,並尊稱他為「現代藝術之父」。
今天是現代藝術之父─保羅‧塞尚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他生日快樂吧!
1839年,塞尚出生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艾克斯地區。父親是一位銀行富商,曾一心只想把兒子培養成律師,然而塞尚卻對法律不感興趣,而特別醉心於繪畫。1862年,23歲的塞尚不顧家庭的阻撓,來到法國巴黎專攻繪畫,此時他常於羅浮宮內臨摹繪畫,並以藝術家普桑(Nicolas Poussin)、魯本斯( Peter Paul Rubens),還有十六世紀時威尼斯等藝術家們的風格為基礎。
1872 年,塞尚經由好友的介紹下,結識馬奈(Édouard Manet )、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等印象主義畫家,並多次參與印象主義的畫展。而後,塞尚逐漸放棄了十六世紀的繪畫技法,運用印象派的色彩與光線的理論創作,其主要的繪畫主題是自畫像、風景和靜物。
塞尚的創作技巧使他與傳統表現手法拉開距離,又為畫面構成展現不同風氣。塞尚曾說:「物體要用圓柱體、圓錐體和球體來表現自然。」他將自我的藝術思想的直接表現於作品上,畫中物體呈現結實的幾何體感,他忽略了細節質感及造型的準確性,一心著力於物象的簡化,強調厚重、沉穩的體積感,和物體之間的整體關係。
另一特色是以黑色的線勾畫物體的輪廊,甚至於人、空氣、河水、雲霧等都勾畫出輪廓,並將近景或遠景的物體繪製於同個水平面上,其代表作品為《穿紅背心的少年》(The Boy in the Red Vest)、《聖維克多山》(Mont Sainte-Victoire)、《玩紙牌的人》(The Card Players)、《靜物》(Still Lifes)等。塞尚於繪畫上取得巨大成就,為現代藝術開啟新的里程碑,並成為西方現代美術史上一位劃時代的藝術家。
Paul Cézanne,(b)1839.01.19 ~(d)1906.10.22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
【圖片來源】wikipedia中文百科在線

生日Paul Cézanne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49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