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2月08日 Paula Modersohn-Becker 生日快樂!

Paula Modersohn-Becker生日

2015-02-08|撰文者:黃惠瑄、王士源

保拉•莫德索恩-貝克爾(Paula Modersohn-Becker),是早期表現主義的重要代表人之一,也是當時少有將女性裸像納入創作題材的女性藝術家之一。今天是保拉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她生日快樂!
她1876年出生於德國,父親在德國鐵路局工作,母親是貴族,從小就沉浸在藝術的薰陶下。到了1893年,保拉16歲前往北德沃普斯韋德工作,結識許多藝術家,以及藝術家奥托•莫德索恩(Otto Modersohn)。
保拉的創作題題材、色彩、造型大膽,並不在意精準描摹形體,而著重內心情感表現,後來更與畢卡索、馬蒂斯,一起被稱為二十世紀初期現代主義先驅。
8年後,1901年,保拉嫁給奥托‧莫德索恩,並成為奥托‧莫德索恩兩個孩子的繼母。但保拉渴望自由,在1906年2月,收拾了行李,偷偷離家前往巴黎發展,想掌控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的身分認同。
到了秋天,奥托•莫德索恩前往巴黎,懇求妻子回到沃普斯韋德。他們一起住在巴黎過了冬天,並在隔年春天回到沃爾普斯韋德,在生下女兒Matilde 18天後,死於血管栓塞,一生僅31歲便驟然而逝,留下當時藝術界無限惋惜。
Paula Modersohn-Becker, (b) 1876.02.08 ~ (d) 1907. 11. 21

REFERENCE

【圖】Wikipedia(Paula Modersohn-Becker)
【圖】Wikipedia(Self-Portrait )
【圖】Wikipedia(Reclining Mother and Child)
【圖】Wikipedia(Rainer Maria Rilke)
【圖】Wikipedia(Still life )
【圖】Wikipedia(Untitled)

Paula Modersohn-Becker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