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愛爾蘭國會 弄丟21件藝術品

愛爾蘭遺失

2015-02-09|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

愛爾蘭國會的藝術品「失蹤」了。他們懸掛在國會大樓的作品下落不明,但愛爾蘭國會也不確定這些藝術品,是遭人竊取,還是只是找不到放在哪裡……

2015年1月底,愛爾蘭公共遺產部門對外表示,目前有21件藝術品下落不明,其中包含愛爾蘭當代藝術家羅伯巴拉(Robert Ballagh) 等人作品,以及布雷特(Brett McEntaggart)超過2300歐元(約8.2萬台幣)的畫作。

根據愛爾蘭《星期日獨立報》(Sunday Independent)報導說明,愛爾蘭公共遺產部門(The Office of Public Works)從2012年開始清查國會財產,核對過去記錄後,發現720件藝術品中有37件去向不明。

愛爾蘭公共遺產部門推測,藝術品遺失可能與2011年國會改選有關。國會議員更換辦公室時,通常也會移動愛爾蘭國會的藏品,把喜愛的藝術品拿去佈置新辦公室。這使得愛爾蘭公共遺產部門難以追蹤藝術品去向。

2011年愛爾蘭國會改選,有36位議員選擇退休,沒有參與這次改選,而45位議員在這次改選中失去席次,但這81位要離開國會辦公室的議員,必須在新議員進駐前,將辦公室清空。新舊議員們很可能在這場大搬遷中,把藝術品遺落在其他地方。

另外,愛爾蘭國會位於首都都柏林倫斯特府(Leinster House)內,這棟建物結構複雜,物品一經移動常常就很難尋回。倫斯特府是由11棟建築物組成,國家機關與辦公室林立,包含眾議院、參議院、移民署、大使館等。

再加上,出入倫斯特府人員相當複雜,除政治家、公務員、媒體進出頻繁外,一般民眾也可以自由參觀。倫斯特府幾乎是通行無阻,也因此不少人認為在2011年國會選舉前,這21件藝術品早就遺失。

「希望各界能給予我們協助,提供更多藝術品資訊,縮減調查時間。」愛爾蘭公共遺產部門表示,未來將持續搜索失蹤的藝術品,也會編制更精確且詳細的藝術品清單。

REFERENCE

【Artnet】Irish Parliament is Missing 21 Artworks
【Sunday Independent】Over three dozen pieces of art 'missing' from Leinster House
【Sunday Independent】Vanished: Almost two dozen pieces of art 'still missing' from Dail

愛爾蘭遺失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