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2月19日 Constantin Brancusi 生日快樂!

生日Constantin Brancusi

2016-02-17|撰文者:郭怡欣

「我一生都在尋找一件事情,那就是飛翔的本質,飛翔是多麼神奇的事啊!」Constantin Brancusi。
藝術家的一生都在追求某種純粹,雕塑家布朗庫西(Constantin Brancusi)則窮盡一生去探索事物的本質,提煉出雕塑裡那種最原始、簡單的美好。
布朗庫西是羅馬尼亞雕塑家,小時候就展現了在雕塑方面的高度天份。1904年,他進入布加勒斯特國立藝術大學就讀,畢業後前往巴黎發展。在完成傳統學院訓練後,布朗庫西受到非洲和羅馬尼亞民間藝術薰陶,逐漸形塑出他獨特的雕塑風格。
布朗庫西常選用銅、大理石、木材和石膏素材,刻劃卵形及飛鳥等抽象的主題,雕塑總以簡潔的線條和材質呈現近乎完美的均衡感,隱隱透出藝術家反覆思索後的結晶。布朗庫西的創作主題近似,並堅持藉由不同的媒材、尺寸來實驗心目中的完美狀態。
1913年,布朗庫西參與美國首次大型當代藝術展後聲名大噪,開始受到藝術界關注,也有許多人爭相收藏他的創作。在法國、羅馬尼亞與美國都大受歡迎。在1938年,布朗庫西在特爾古日烏完成戰爭紀念碑創作,融合了建築與雕塑藝術,成就藝術史上的一項里程碑。
布朗庫西的作品《bird in space》就像是一隻真正在飛翔的鳥兒,輕飄飄地隨時都要飛走一般。此件作品從琢磨到成形,使用了各種不同的材質嘗試,因此在這主題上有許多種尺寸,件數大約有十八件左右。有人說,布朗庫西將輪廓簡化至純粹的境界,甚至賦予了作品一種精神上的飛翔。
「藝術家應該知道如何去挖掘存在於事物本身的內在本質,藝術家就是能將宇宙本質轉化為實際視覺存在的媒介。」在視覺上,Constantin Brancusi的雕塑的確給人一種永恆之感。而他一生不斷追求和探索的純粹也啟發了後世許多藝術家,同時還影響了服裝時尚圈的創作。也是繼羅丹之後,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雕塑家之一。
Constantin Brancusi,(b)1876.02.19 ~(d)1957.03.16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art(Bird in Space)
【圖片來源】wikiart(sleeping muse)
【圖片來源】wikiart(Sleeping Muse II)
【圖片來源】wikiart(the kiss)
【圖片來源】wikipedia(Constantin Brancusi )
【圖片來源】wikipedia(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Pogany )

生日Constantin Brancusi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2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