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焦點新聞

帝圖藝術2015〈春拍〉精選作品搶先看!

帝圖藝術拍賣拍賣

2015-04-01|撰文者:帝圖藝術拍賣

近年異軍突起頻創佳績,領銜全台拍賣業務的帝圖藝術拍賣將於2015年4月12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春季拍賣會。此次帝圖藝術春季大拍將分為「古董珍玩」、「沉香」、「昭香集宋瓷收藏選萃」、「近現代書畫」與「現代與當代藝術」五大專場,呈獻各類別的珍罕佳作與藏家之珍稀收藏。隨著華人藝術市場的持續強勁收藏力道,新藏家的陸續進場,帝圖藝術拍賣將持續提供藏家頂級珍藏並最有吸引力的估價以持續藝術珍寶的收藏。

古董珍玩

此次古董珍玩中,將推出超過300件拍品。熱門焦點精品包括〈清乾隆 胭脂紅地洋彩纏枝蕃蓮紋如意耳綬帶葫蘆瓶〉,來源自巴黎佳士得2011春拍,此作品造型古樸大方,釉色溫厚明潤,上色永雋,益顯高潔古雅,散發妙趣天成的美感。

而本次拍賣亮點之一的〈昭香集宋瓷收藏選萃〉專場,帶來7件不同形態、釉色及工藝的宋瓷佳品,瓷藝登峰造極,式樣紛呈。藏家在大陸經商30餘年,基於對文物的熱愛,這30年間跑遍大陸各地博物館及窯址,尤以宋瓷為珍藏主項,此專場包含了南宋官窯,建窯,吉州窯。這次焦點拍品包括極為罕有的〈南宋 官窯三足匜〉,拍品並附有窯址瓷片考證,器形可遠溯於青銅時代。

近現代書畫

本次的近現代書畫專場也出現難得精品沈耀初的大作〈雙鵝圖〉,本件尺寸135x69公分,畫面婉約優雅,來源自長流出版,購於1998年3月14日的甄藏拍賣,預估價為新台幣50萬至80萬元。以及,前總統府秘書長鄭彥棻先生專場,此專場共30餘鄭彥棻收藏,皆題有「彥棻先生」之上款,包含趙少昂、楊善深、丁治磐、向前、余益德、宗孝忱等名家,意義非凡。鄭彥棻曾任司法行政部部長,總統府秘書長、國策顧問、資政,國民黨中央常委等,著有《國父遺教闡微》、《憲法論叢》、《懷聖集》等。此外,其他尚有溥心畬、于右任、臺靜農、江兆申、李義弘、鄭善禧等多位大師作品。

現代與當代藝術

除了眾多市場常勝軍如蕭勤、霍剛、邱亞才與丁雄泉之精彩作品外,本專場更推出當今市場藏家所專注的重點「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的大作〈雪霽山河〉,此作品為劉國松1964年早期的精品,尺寸為85.5x55.5公分,作品預估價為180萬至250萬元,並附有藝術家親簽保證書。

帝圖藝術拍賣會此次的五大拍賣專場,將以最精準的稀珍瑰寶,期待與兩岸三地最頂級藏家共襄盛舉,逐步累積眾多藏家日益專業的獨特品味與藝術收藏。

拍賣時間/地點
2015 / 4 / 12 (日)
13:00【古董珍玩】、【昭香集宋瓷收藏選萃】、【沉香】
15:00【近現代書畫】、【現代與當代藝術】
國泰金融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

預展時間/地點
2015 / 4 / 11 (六) 10:00-18:00
2015 / 4 / 12 (日) 10:00-13:00
國泰金融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號)

REFERENCE

【官方網站】帝圖藝術2015〈春拍〉 網站
【官方網站】帝圖藝術2015〈春拍〉 電子圖錄

帝圖藝術拍賣拍賣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