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4月23日J. M. W. Turner生日快樂!

Turner生日

2015-04-23|撰文者:劉品文

入圍2014年坎城影展的《畫世紀:透納先生》以十九世紀英國浪滿主義畫家J. M. W. Turner為對象,敘述他複雜而矛盾的性格與激情的創作經歷。
大海、風暴、船隻的壯闊;鄉野、山水、農人的恬淡,透納用畫筆繪出傳奇的一生。他在世期間創作了超過1500幅的水彩畫和550幅的油畫,其作品《The Fighting Temeraire》更在2005年BBC發起的民眾投票中,被票選為「英國最偉大的畫作」。
集風景和想像於作品的光之畫家
受到妹妹早逝和精神失常的母親影響,透納的童年生活多半與親戚度過。14歲時他進入皇家藝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Schools)學習,並在隔年展出第一幅水彩畫《A View of the Archbishops Palace, Lambeth》(1790)。
一改過去從泰晤士河畔繪製蘭柏宮的傳統,透納站在街角重新詮釋宮殿。視線穿越街道與建築,遠方的西敏橋也進入他的眼中,並在畫作裡與蘭柏宮相互輝映,見證了英國的歷史發展。
相隔六年,透納的油畫《Fishermen at Sea》首度登上校內畫展。強烈的月光照射在海上,映著晃動不安的小船與微弱的船燈,傳遞出人類無法與大自然對抗的訊息。矗立在畫面左後方的巨大物體,正是英國懷特島的白堊岩塊。
透納經常至歐洲各處遊歷,舉凡法國、瑞士、義大利、荷比盧等,每當駐足一處,他必會拿出素描本畫下所見所聞。此外,透納也喜歡將閱讀的詩文轉化為圖像繪入畫中,使作品有了更深層的意涵。
受益於銅板雕刻的印刷技術,1807年透納出版了畫冊《The Liber Studiorum》,被譽為其「生命與畫作的精髓」。他的作品集受到出版商與大眾的喜愛,之後也發表《Picturesque Views in England and Wales》(1827-38)。
透納於1851年逝世。他在遺囑中希望能將財產資助給貧困的藝術創作者,並把未售出的畫作與手稿贈與國家。若想親眼見證透納不凡的一生,可前往英國國家美術館與泰特現代藝術館。
J. M. W. Turner,(b)1775.04.23~(d)1851.12.19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Self-Portrait)
【圖片來源】Wikipedia(Fishermen at Sea)
【圖片來源】Wikipedia(Modern Rome – Campo Vaccino)
【圖片來源】Wikipedia(The Fighting Temeraire tugged to her last berth to be broken up)
【圖片來源】Wikipedia(Rain, Steam and Speed – The Great Western Railway)

Turner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1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第32屆透納獎 2016入圍名單揭曉

2016-05-17|撰文者:邱家琳9543

國際新聞

達米恩.赫斯特2件作品 測出致癌物

2016-05-05|撰文者:邱家琳12285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