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境畫廊:【ARTDOOR 春聚】

2013-03-23|撰文者:藝境畫廊


春天好時節,櫻花、杜鵑、木棉花、苦楝、油桐、流蘇、相思木等像交響樂般相繼盛開,給人生氣無比,此時此景總想邀約好友相聚,而有 定期性活動的想法。

還記得去年四月優雅的春摘茶在「ARTDOOR春藝茶席」中令人回味?隨著春季好雨的腳步,潤澤綻放夢想的夜晚,3/30(六) 晚上7:00,我們再度相約ARTDOOR 春聚,聆聽塔蒂尼(Tartini)夢中用靈魂和交換的《魔鬼的顫音》,欣賞張瑞頻夢的使者「水桶人」潛入精美貨幣的前世今生。

青年音樂家Rose 及 Anny兩姊妹是畫家張瑞頻的掌上明珠,目前旅居德國及英國,自二、三歲時即展現出音樂天分,這次將在媽媽作品展現場聯手演出,歡迎有意至海外學習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到ARTDOOR分享他們優美的音樂演出及學習的心路歷程。

夢想的顫音:ARTDOOR春季音樂會

演出:傑出青年音樂家Rose(piano) & Anny (violin)

時間:3/30(六) 晚上7:00~8:00 音樂會, 8:00-9:00 海外音樂學習與教養的經驗交流,自由參觀張瑞頻畫展

曲目:魔鬼的顫音

傳說塔蒂尼經常夢想學到世上最神奇的小提琴技巧,於是有一次在夢中向魔鬼出賣了靈魂,用來交換琴技,於是魔鬼給他演奏了一段優美的曲子。夢醒之後,塔蒂尼憑記憶把這首曲子記了下來,便是我們現在所知的這首曲子,由於曲中有很多優美而又極具難度的顫音,所以叫做《魔鬼的顫音》。還有另外一個說法是說,塔蒂尼在夢中為樂隊招聘小提琴手,魔鬼來應聘,要求以靈魂為報酬,塔蒂尼要考他,他就給塔蒂尼拉了一首曲子。不管是哪個說法也不管起真假,都給這首曲子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也很有意思地解釋了曲子名字的來由。

<演出者簡介>

Rose Chen

2012 於德國Stuttgart音樂廳演出
2011 於西班牙Solsona音樂廳室內樂演出
2001 榮獲加拿大音樂比賽鋼琴組第三名
2003 榮獲英國倫敦Purcell音樂學校的全額獎學金
2009 於英國倫敦Steinway音樂廳演出
2011 就讀於德國Stuttgart音樂學院,在Prof. Péter Nagy門下學習

Anny Chen

2005 榮獲AIMS音樂營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在Leo Spierer(前柏林愛樂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的指揮下演出巴哈小提琴協奏曲。
2006 二度榮獲AIMS音樂營協奏曲比賽第一名,在Nachum Erlich指揮下演出巴哈雙小提琴協奏曲
2009 榮獲俄羅斯北方國際小提琴比賽第一名
2010 於英國Wigmore、LSO St. Luke’s and St. Martin等倫敦主要音樂廳獨奏表演
受邀於紐約Perlman音樂節演出,和Perlman學習至今。
2012 獲ABRSM獎學金就讀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在Dr. Felix Andrievsky門下學習至今。